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市北联桥头胡 宜居宜业成乐土
来料加工的“红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20 09:01

  近年来,随着来料加工业的发展,成就了一批能人,富裕了一方百姓,来料加工经纪人也逐渐成为来自基层、活跃在基层的创业致富“领头羊”,陈丽芳就是其中一员,我县2011年度十佳农村来料加工经纪人。

  一走进陈丽芳的加工点,就看到十几个妇女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专注着手头上的活儿。得知记者来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开了,不时又家长里短一番,欢声笑语不断,不由地让人羡慕起如此轻松、欢快的工作氛围。

  陈丽芳原先在学校附近卖早点,早上四点钟就开始忙活,一直到晚上十点钟才能休息,实在辛苦。后来在朋友介绍下,于2010年初在西店一家生产工作灯的工厂拿到了加工活自己在家做,刚开始招纳了左邻右舍的主妇帮忙,后来有六七人。随时来,随时走,自由安排时间,不影响煮饭、接送孩子、做家务……这使得队伍越来越壮大,最后发展成常年稳定从业28人的主妇团,去年年产值达60万元。

  陈丽芳拿起正在穿的一块LED灯泡的线路板介绍说,每一小块需要手工穿透24粒小灯泡,要9块才算完成整个完整的线路板,穿好这样一块板,0.27元就入袋了,所需的任何材料都是提供的,没有技术含量,只需手工操作。在场员工反馈说,8个小时起码能赚到80元左右,手脚麻利的老员工,日进100元也是绰绰有余。

  都说陈丽芳大小是个手下有人的“官”了,但她却是“两袖清风”,跟老公两个人一年到头收入不足10万元。工资由对方工厂老板娘每月结算,陈丽芳不插手;手工费都是出厂价,陈丽芳从未打过“差价”的主意。今年加工点装修就花了4万元,买了一辆万余元的二手面包车便于送货,“今年应该算没的赚了。”陈丽芳笑声爽朗,乐观开朗的她转身又端出烤土豆慰劳大家。

  从事来料加工两年多,有苦有甜,淡季的时候工厂拿不出货来,忙惯了一闲下来就很不适应,但大家齐心协力,最困难的时候已经熬过来了。谈到将来打算,陈丽芳充满信心地说,最重要的还是要“开源”,只承接一家工厂的来料加工不能确保加工点的壮大、发展,目前已有很多家工厂在接洽,但我要对大家负责,严格把关,同时发展更多的妇女加入到来料加工队伍中。街道妇联主席说,就是因为有陈丽芳这样的来料加工“红娘”,加工点才能办得红红火火,不仅能促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有效缓解企业“用工荒”,更能改善乡风民风。

  (见习记者 陈静珠)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精心准备科学防范 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县防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农林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国土资源局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暴雨一停 人保农险理赔忙
·端午前后还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县领导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全县农村基层文化阵地创建工作现...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出版首...
·我县中考成绩昨天公布
  图片推荐:
情系军民间 共迎端午节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共建单位为社区“送清凉”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