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攻坚克难 凝心聚力
它的名字叫“黄墩精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20 09:01

  徐荐荃 储玲琴

  说起桥头胡,经常为人称道的是“黄墩港”、“眠牛山”。历史传说桥头胡原是大水湖,湖中有墩,即黄墩;有九溪汇注,誉为“九龙戏珠”。村西有眠牛山,古时山高林密,山下百姓安居乐业。今天,就在黄墩港畔、眠牛山脚上演了“黄墩人”为桥头胡的城市化发展不懈努力的精彩镜头。

  桥头胡街道的城市化发展是一场攻坚战。在这场攻坚战中,桥头胡人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打响了城市“北联”的战役。整个桥头胡就像一个大工地,城市加速扩展、企业加快落户,一切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发生着改变。

  打攻坚战,就是攻坚克难,就是勇于突破。这,首先要有强烈的发展责任感和紧迫感。

  桥头胡的“北联”战略,既是一种难得的发展机遇,更是一种发展责任。作为未来宁海城市重要组团之一,县委、县政府对桥头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寄予了更多的期望,要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机遇当前,责任在肩。在桥头胡采访,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干劲令记者一次次被感动——

  在征地拆迁集中攻坚月活动中,水产城业态改造时,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挺身而出,个个操真心、负全责、干满点、常加班,“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没保证”成了干群的工作常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奋战在第一线。正是源于这种敢于担当、勇于破难的精神,80天里,外商投资区桥头胡村区块330余户农户征地款到户和清苗兑现全部完成、屠家村区块实现100%签字领款和无障碍清表施工;短短一年加半载,越砌越高的桥头胡村“两改”房让村民充满了希望;长长的“十里生态林景观带”创造了“借地造林、还林于农”的神话,也见证了干群抢抓时机建设“森林桥头胡”的干劲……正是广大干群的这种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了凝心聚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化成了开拓进取勇突破的强大力量。

  无论是重大项目建设,还是旧村改造、旅游开发、特色农业发展等等,该街道始终坚持惠民先行的原则,一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街道干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让农民真正尝到了快乐与幸福的味道,从自我发展中尝到了跨越式发展的味道。干部真心办事、群众全力支持,全体干部群众气正顺、劲正足,街道上下凝聚共识,每个人都为共同的家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智慧和汗水,各项事业得到稳步推进,群众的生活质量一年更比一年高,和谐氛围一年更比一年浓。

  “欲成非常之事,当有非常之为。”机遇面前谋突破,需要开阔视野,需要凝心聚力,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行。桥头胡诠释了干部群众“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而这些也化作一个个破解难题的实践与创新,进一步振奋了精神,激发了斗志,它的名字叫“黄墩精神”。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精心准备科学防范 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县防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农林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国土资源局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暴雨一停 人保农险理赔忙
·端午前后还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县领导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全县农村基层文化阵地创建工作现...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出版首...
·我县中考成绩昨天公布
  图片推荐:
情系军民间 共迎端午节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共建单位为社区“送清凉”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