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央媒体走基层体验我县文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9-17 07: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 9月14日上午,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的20多家中央影视媒体来我县采风,并作为媒体走转改的一项行程,参观了我县的十里红妆博物馆和前童古镇,体验了我县的文化底蕴。

  据悉,《中国电影报道》、《中国银幕》等20多家媒体单位的相关领导和记者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里红妆博物馆。在近距离接触了这里汇集的明清时期1000多件红妆器具后,媒体记者们为这种细致考究的制作工艺所折服,《文汇报》总编办副主任周涵嫣说,这次来宁海参加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的文化交流活动感受很多,1000多件红妆器具原先只是一个抽象的数字,今天亲眼所见从绣房闺房到线板针盒一应俱全,才亲身感受到当时浙东沿海一带富饶的生活和文化的底蕴,甚至仿佛能看见古代江南女子出嫁时的浩大场面。

  随后,中央影视媒体一行来到富有江南文化特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前童古镇,在古镇里,媒体记者发现古镇里面人流穿梭,许多民居仍有人居住,便饶有兴趣地同当地居民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大家流连忘返,被其中传递的悠悠意境所深深吸引。“这是一座真实、有人文气息的古镇,呈现出人与建筑之间特殊的文化韵味。”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建勇则感慨地说,“今天有幸在蒙蒙细雨中行走在以古祠、旧宅和老街为主体的古镇里,细细品读古镇的幽静和深邃,如同走进了江南明清建筑的历史。” 通过此次宁海文化之行,许多媒体记者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宁海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接到了文化地气的同时,也重新认识了宁海这一颗闪耀着璀璨文化的明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建设幸福和谐家园
·省检查组来我县督查安全生产“打...
·中央媒体走基层体验我县文化
·白石山岛旅游开发项目在海洽会签约
·宁海平调宁海行平调专场巡演首演...
·景文百货举行20周年庆典
·县领导看望我县参展项目与企业
·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在...
·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举...
·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招...
  图片推荐:
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建设幸福和谐家园
再生资源交易市场一期工程力争年底结顶
县旅游局、县体育发展中心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青春在基层闪光
物流九顷4S区块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央视《秘境之旅》探访前童古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