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东新城后花园 和美活力新茶院
茶院——崛起中的东部新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9-17 08:29

  这里有沉睡中醒来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许家山,这里还有名闻遐迩的啤酒“大梁山”。

  这里有广袤肥沃的土地,有7561亩的市级粮食功能区,有茶叶、杨梅、柑橘、番薯面、梅花鹿、红阳猕猴桃等各种各样的特色产业基地;这里还有集种养、科技试验、沼气发电、沼液应用等于一体的循环农业新模式,也有我县第一个现代渔业产业基地——南洋港现代渔业园。

  这里背靠茶山,曾经以“茶”名世。这里曾经像是一座“院”落,宁静,闭塞。

  然而,一切都在悄然间发生改变。曾经的闭塞被打破,曾经宁静的茶院热闹了起来。人们从远远近近、四面八方赶来,从别的城市和乡村赶来。他们来看石头垒成的许家山,他们来参加全国露营大会,他们来参加国际驴友节,他们来这里度假休闲,品尝山海珍馐。

  曾经的茶院受制于交通,而未来的茶院恰恰将得益于交通。随着花山隧道的正式动工,可以预见,两三年后,绵亘不绝的群山天堑变通途,一条长达2.4公里的隧道从兴海路直通茶院,茶院将成为贯通城区和整个宁海东部的枢纽、咽喉。

  曾经的茶院工业发展相对滞后,而未来的茶院将强势崛起。随着宁海经济开发区和三门湾新区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大,茶院区块首期1600亩的开发用地率先完成清表。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这里将矗立起一座产业集聚、活力四射的东部新城。

  ……

  到2016年,全乡力争实现工农业总产值23.52亿元,年均增长12%,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2600元,年均增长12%……在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乡、赶超进位的道路上,茶院正蓄势待发。  (记者王海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建设幸福和谐家园
·省检查组来我县督查安全生产“打...
·中央媒体走基层体验我县文化
·白石山岛旅游开发项目在海洽会签约
·宁海平调宁海行平调专场巡演首演...
·景文百货举行20周年庆典
·县领导看望我县参展项目与企业
·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在...
·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举...
·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招...
  图片推荐:
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建设幸福和谐家园
再生资源交易市场一期工程力争年底结顶
县旅游局、县体育发展中心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青春在基层闪光
物流九顷4S区块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央视《秘境之旅》探访前童古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