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东新城后花园 和美活力新茶院
致富路上“领鹿(路)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9-17 08:31

  日前,记者随车“爬”上了海拔500米的茶山山岗,在茶院乡宝岩寺自然村与号称当地“一宝”的梅花鹿来了个“亲密接触”。赶到时,正看到抱着草料前去喂食的储吉魁,这就是该村致富路上的“领鹿人”。

  据了解,该村因交通不便、资源匮乏,一直以来村民经济收入很少,是该乡的贫困村之一。2000年,储吉魁经朋友点拨,萌发了饲养梅花鹿的念头。随后,在县老区办和乡政府的帮助下,储吉魁引进12头良种梅花鹿进行试养。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照料,次年鹿茸收割后,储吉魁赚了五六万元。尝到甜头后,他又借了40万元资金,扩建养殖场,再购进26头梅花鹿,使养殖规模扩大到38头。储吉魁饲养梅花鹿致富的消息传开后,宝岩寺部分村民马上跟着储吉魁开始饲养梅花鹿。对此,储吉魁毫无保留,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梅花鹿看似性情温顺,形象秀丽,惹人喜爱,却也有着“公主病”,怠慢不得。因其先天肠胃功能不发达,所以饮食尤其讲究,饲养梅花鹿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活儿。据储吉魁介绍,单饲料就要七八个品种掺拌在一起,还得定时定量。为此,在刚刚养殖时,他专门从东北聘请了一位梅花鹿饲养技术师傅,还订购了梅花鹿饲养技术资料,刻苦钻研饲养技术。经过十几年的摸索,如今的储吉魁俨然是一位“土专家”,简单的动手术、除脓、打消炎针等问题,他都亲自上场。

  在储吉魁的精心辅导下,该村村民饲养梅花鹿收益颇丰,也尝到了梅花鹿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益。除储吉魁外,现在还有5户村民也跟着养起了梅花鹿,全村现有梅花鹿100余头。虽然年近六十,但是对于梅花鹿养殖,储吉魁还是充满信心,坚定表示将继续他的逐“鹿”人生。

  该乡农业副乡长刘根旺告诉记者,去年已经完成畜牧业规范化养殖小区建设项目建设,梅花鹿养殖场已经投入使用。今后,茶院乡将立足特色基地,在原有特色产业基地的基础上,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坚持扶特扶优,出台政策,进一步完善基层防汛服务、农村信息化服务、农业基层综合服务,支农、助农力度不断加大。(见习记者陈静珠通讯员郭遐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建设幸福和谐家园
·省检查组来我县督查安全生产“打...
·中央媒体走基层体验我县文化
·白石山岛旅游开发项目在海洽会签约
·宁海平调宁海行平调专场巡演首演...
·景文百货举行20周年庆典
·县领导看望我县参展项目与企业
·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在...
·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举...
·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招...
  图片推荐:
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建设幸福和谐家园
再生资源交易市场一期工程力争年底结顶
县旅游局、县体育发展中心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青春在基层闪光
物流九顷4S区块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央视《秘境之旅》探访前童古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