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首善之地绘宏图 活力跃龙谱华章
花开叶正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29 08:56

  站在世贸中心顶楼放眼望去,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尽收眼底:高楼大厦错落有致,鳞次栉比;道路宽敞笔直,绿树成荫。跃龙越长越大,越变越美了。

  近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中提升”的区域发展战略,街道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实力跃龙”、“魅力跃龙”、“幸福跃龙”、“活力跃龙”四大跃龙建设为载体,以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标志性中心城区”为目标,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开拓创新,保持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1年,街道工业总产值超出了百亿元,实现了工贸企业产值双百亿。全街道拥有工业企业2445家,其中规上企业6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4家。尽管街道的工业底子好,但工业用地紧缺,为此,街道采取腾笼换鸟的方式进行挑商选资,在对老的工业企业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全街道现有商贸企业1万余家,其中综合市场2个,专业市场3个,大型综合商场4个,特色街4条。其中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两大传统行业效益突出。目前,街道已初步形成了以五街汇、大桥李、斗门张等商业街,汽车4S店等企业为代表的服务业集聚区,专业市场和特色街建设档次提升,集聚效应逐步体现。同时,特色街建设进一步规范、整合、提升,徐霞客文化一条街和银河路休闲娱乐一条街创建为市级特色街。

  经济上的良好发展,让街道积累了雄厚的财力,也让街道能切实做好各项重大工程、民生工程,反哺市民,让辖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高居民幸福生活指数。2012年,列入街道重大项目和重点实事工程的项目共47项,旧城改造日新月异,新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其中桃源北路拓宽改造工程今年顺利完工,已成为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经济不断发展,重大工程、民生工程稳步推进的同时,街道还不断创新社会管理,大力推进幸福社区建设。主要做到“四个服务”,即社区上门服务、社工代理服务、定时服务、定向服务,不断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问题。探索引进社会服务组织,着手推进社区文化、城市管理、治安巡逻、心理辅导等社团组建工作;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建造集文化教育、文体活动、医疗卫生、便民服务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社区邻里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亲和、更便捷、更有质量的服务。做好社区创建升级工作,以县“六城联创”工作为契机,不断改善社区人居环境、社会治安形势,不断提升居民道德素质和文化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如今的跃龙,五街汇、世贸中心、徐霞客大道……一个又一个品牌群落迅速崛起。看脚下绿草如茵,远处楼宇霓虹闪烁。跃龙,已成为充满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福地。(记者赵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打造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花开叶正茂
·强蛟镇“阳光助残行动”卓有成效
·送药义诊 医疗专家进山村
·县公路局:整治脏乱差 提升公路形象
·力洋镇新农村建设谋划“强身壮体”
·“美丽庭院”创建助力湖头村新农...
·原水集团项目对接会议在岔路镇召开
·我县第二批电子溯源秤即将投入使用
·我县文具企业赴美参展显成效
  图片推荐:
梅林:严把兵员质量关
喜看缑城换新颜
第一职业中学迁建工程将于年底竣工
健步迎接十八大
情系部队再立新功
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