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首善之地绘宏图 活力跃龙谱华章
打造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29 08:56

  河道上,一台台挖掘机挥舞着巨臂忙碌作业,一辆辆土方车满载着沙石泥土穿梭其间,河道清淤、基础开挖、拦水堰坝浇筑……在杨溪整治工程(黄坛桥至范家桥)跃龙段的施工现场,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据了解,该段工程是省市重点水利工程、县重点实事工程,涉及草湖、项家、范家、枧头等10个自然村以及得力集团、华成阀门、天工铸造厂等30余家企业。工程总投资2.2亿元,按照2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等级为IV等,总长6159米,其中左岸堤防长3547米,右岸堤防长2612米,沿线将新建7座拦水堰坝和1座水文观测站。

  “街道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对于政策处理、征地拆迁等工作都做得很到位。”宁波天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总对记者说,“作为工程的承包方,公司也十分重视这个项目,将主要力量都集中到了这里,人员、设备等一应俱全,就是为了按照设计,保质保量尽早完成工程建设。目前,这项工程已经完成基础开挖2300米,埋石砼浇筑2100米,浆砌挡墙1500米,下一阶段,我们将陆续进行拦水堰坝浇筑以及右岸的施工。”

  “加快工程建设,造福宁海人民”,这是天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提出的口号。的确如此,“加快工程建设”他们正在不遗余力地做着,而“造福宁海人民”则是这个项目的意义所在。该工程竣工后,堤防将与下游城区中段形成封闭堤防系统,共同保护杨溪上段两岸村镇、学校以及企业等3万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仅如此,作为徐霞客大道的延伸段,全面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这条生态长廊也将成为宁海新的城市观光休闲区域,为我们提供一个游憩与娱乐的好去处。“从黄坛水库到南门大桥,这么长的一条‘绿舟’在宁波也是少有的,它将是宁海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在施工现场,工地的负责人杨总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记者周韵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打造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花开叶正茂
·强蛟镇“阳光助残行动”卓有成效
·送药义诊 医疗专家进山村
·县公路局:整治脏乱差 提升公路形象
·力洋镇新农村建设谋划“强身壮体”
·“美丽庭院”创建助力湖头村新农...
·原水集团项目对接会议在岔路镇召开
·我县第二批电子溯源秤即将投入使用
·我县文具企业赴美参展显成效
  图片推荐:
梅林:严把兵员质量关
喜看缑城换新颜
第一职业中学迁建工程将于年底竣工
健步迎接十八大
情系部队再立新功
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