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建设生态文明 共创美好家园
我县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八大报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14 08:36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这意味着对生态文明的强调已经上升到重要的战略地位,令社会各界倍感振奋。连日来,我县市民、党员、干部畅谈生态文明给宁海带来的巨变,并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

  “如今,山更青,水更秀,家园更美好。”市民陈雨满怀喜悦地说,这几年,通过“森林宁海”的建设,道路加宽了,河道整治了,社区园林化,企业花园化了……市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绿色生态宜居的惬意,这更让宁海整个城市的绿化景观品位得到了提升。因此,她希望全县人民都能行动起来,让宁海的生活环境更优美、更宜居,生态更良好。

  截止2011年底,我县建成区绿地率达37.20%,绿化覆盖率达40.1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6平方米。县大森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少校坦言,这一连串的数据,鲜明地显示了宁海城市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在不断提高,也展示了“绿色氧吧”的新面貌。同时,在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过程中,我县十分注重森林文化建设,如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活动的开展,真正改善了农民居住的条件,做到家家有景,人民安居。“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真正将其落实到‘森林宁海’建设工作中,创造森林村庄,突出四旁绿化工作,做好‘森林宁海’建设,为宁海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新的一份力量。”杨少校说。

  “今年6月,我县已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在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县环保局副局长葛为多认为,十八大的召开为宁海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去,我县将以国家生态县创建为重点,大力发展宁海特色的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建立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强化源头污染控制,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及污染防治工作,切实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和生态安全隐患,为宁海人民创造天蓝、地绿、水净的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作为一名节能战线上的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县经信局副局长段建强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报告单章论述了“生态文明”,并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这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认识的深化,也彰显出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他表示,今后,县节能办将把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和节约用能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实施节能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健全节能管理体系、完善节能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浓珍通讯员蓉蓉丹娅敏媛)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服装定制再度流行
·安徽小伙当起长街果蔬红娘
·县商务局开展进出口贸易实务培训
·宁海产的LED灯壁扇首次走出国门
·仇立永:从大厨到生态养殖专业户
·送医送药到村庄
·义诊定期进社区
·市民寄语十八大
·社区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大
·躬身桃李不言悔 三尺讲台三十年
  图片推荐:
社区文化点亮居民的幸福生活
送医送药到村庄
义诊定期进社区
服装定制再度流行
五丰居民掀起学习十八大热潮
民盟宁海总支慰问宁海消防大队官兵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