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省领导考察指导浙江慈云佛学院申办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15 08: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来到我县考察指导慈云佛学院申办高等宗教院校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副市长陈奕君,市民宗局局长张慧珍,县领导卞吉安、褚银良、林坚、赵海滨、张水仙陪同考察。

  龚正一行实地考察了慈云佛学院教学场地、图书馆、宗教场所等地,对慈云佛学院学修一体化的办学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他召开座谈会,听取慈云佛学院申办相关工作的汇报。

  据悉,慈云佛学院创办于1986年,是目前华东地区办学规模最大、软硬件设施最为齐全的尼众佛学院。27年来,慈云佛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爱国爱教,学修并重,综合发展,弘法利生”的尼众人才,开办培训班、预科、本科等不同层次的佛学教育,培养了10届800多名学僧,积累了丰富的佛教教育经验,在佛教界享有较好声誉。

  我县是宗教大县,尤其是在佛教方面,有203处合法登记的佛教场所,居宁波各县(市)区首位、浙江省第二,通过申办浙江慈云佛学院,对于示范带动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发挥佛教文化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浙江慈云佛学院申办工作,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成立了申办领导小组,解决了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制约,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申办所需的条件已基本达到。下一步将通过申办工作,努力将慈云佛学院打造成为我县宗教乃至文化旅游工作中一张靓丽的名片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窗口平台。 听取汇报后,龚正肯定了慈云佛学院27年办学取得的成绩,认为慈云佛学院办学设施一流,办学思路明确,学术特色浓郁,培养的学生能力强,为佛教事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龚正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快速提升,信教群众的素质越来越高,势必需要高素质的宗教人才,启动慈云佛学院申办工作,对于加快佛学院进一步发展,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在总结27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体现尼众办学特色,加强学科建设、制度建设、环境建设,把慈云佛学院办成国内一流的尼众佛学院,为培养佛教高素质人才、依法办教管教、推进佛教文化的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龚正表示,省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慈云佛学院建设工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慈云佛学院,为其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服装定制再度流行
·安徽小伙当起长街果蔬红娘
·县商务局开展进出口贸易实务培训
·宁海产的LED灯壁扇首次走出国门
·仇立永:从大厨到生态养殖专业户
·送医送药到村庄
·义诊定期进社区
·市民寄语十八大
·社区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大
·躬身桃李不言悔 三尺讲台三十年
  图片推荐:
社区文化点亮居民的幸福生活
送医送药到村庄
义诊定期进社区
服装定制再度流行
五丰居民掀起学习十八大热潮
民盟宁海总支慰问宁海消防大队官兵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