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移风易俗 向我看齐
——致全体领导干部的一封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15 08:05

全体领导干部: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为主要内容的“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请全体领导干部积极响应,自觉做到:

  婚庆事宜我新办。结婚是人生大事,值得庆贺,但绝不能大操大办。自觉做到宴请桌数控制在20桌以内;合理控制酒席档次,不铺张浪费;合理控制人情往来,不滥发请柬,不收非亲人员礼金、礼物。提倡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方式办理婚事,树立文明节俭、个性现代的婚俗新风。

  丧葬礼俗我简办。“生前重养方是孝,死后重葬白费蜡”。提倡厚养薄葬,自觉做到不择日子,治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天,因特殊情况需延长的必须报主管部门批准,但最长不得超过5天;简化治丧仪式,不搞封建迷信,不占用公共场所,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控制花圈数量,坚决不送鲜花圈;控制送丧规模,出殡车辆不超过10辆,不影响交通秩序;控制酒席桌数,不收非亲人员礼金、礼物;严格依法殡葬,不乱埋乱葬,树立文明、节俭、平安、依法的丧葬新风。

  其他喜庆我不办。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自觉做到不操办乔迁、生日、升学、晋级等喜庆事宜,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和挥霍浪费之风。提倡通过一杯清茶、一声问候等方式表达心意、增进感情,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 移风易俗,向我看齐。自觉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不办,不参与非亲人员的婚丧喜庆事宜,并教育提醒亲朋好友和身边工作人员抵制大操大办,做践行文明新风带头人。

  中共宁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宁海县委组织部 2012年11月14日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得力慈善基金助学百名高中特困生
·省领导考察指导浙江慈云佛学院申...
·“老雷锋”黄达夫:做好事不分老幼
·全县十八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全县党外人士庆十八大联谊晚会举行
·市民畅想民生愿景 幸福未来令人憧憬
·移风易俗 向我看齐
·弘扬社会新风 革除陈规陋习
·我县启动“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
·服装定制再度流行
  图片推荐:
得力慈善基金助学百名高中特困生
社区文化点亮居民的幸福生活
送医送药到村庄
义诊定期进社区
服装定制再度流行
五丰居民掀起学习十八大热潮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