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把福利院当家
“老雷锋”黄达夫:做好事不分老幼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15 08:05

黄达夫在食堂的黑板上写下当天的菜单和价格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 通讯员华建平)一位85岁高龄、住在福利院里的老人,帮助集体不计报酬,照顾老人尽其所能。在他眼里,学雷锋不分老幼。他叫黄达夫。

  “闲不住”是宁海闻裕顺福利院院长金如娟对他的评价。3年前,黄达夫刚来福利院,没多久,就被老人们称呼为“老雷锋”,是因为他日复一日助人为乐的行为。

  凌晨3点,烧水房内的灯光准时亮起,福利院200多只热水瓶整齐排列在门口,黄达夫忙着给瓶里装水。“值班人员太累,让他们睡个安稳觉吧。”3年里,黄达夫主动担起烧水重任。同时,他还亲自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热水上门。

  等烧好水,黄达夫又在食堂里忙了起来。一会过秤、记账、洗菜,一会又在黑板上写下菜单和价格。“他是院里的‘万能胶’。”金如娟告诉记者,除了这些,黄达夫每天还会上街给老人买个早饭、带点药、修个锁的。只要老人叫一声,他都不会拒绝,骑上自行车就把老人需要的东西带回来。

  有赞扬,自然也会有质疑。“住福利院是为了养老,何必这么辛苦?”每每听到这些,黄达夫总笑着说,“福利院是我家,干点家务应该的。” “只要身体允许,我会尽量帮助大家。”黄达夫说,他不是雷锋,他只是一个志愿者。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展出领导人画像画廊献礼十八大
·喜庆十八大和谐邻里夸
·“西店杯”宁海县象棋个人锦标赛...
·分娩,还是自然分娩好 
·八面来风
·大佳何:清公路隐患 保出行安全
·城岭线前童段整修完工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夯实餐饮监...
·“这样的农村指导员,我们抢着留...
·得力慈善基金助学百名高中特困生
  图片推荐:
得力慈善基金助学百名高中特困生
展出领导人画像画廊献礼十八大
喜庆十八大和谐邻里夸
“西店杯”宁海县象棋个人锦标赛落幕
社区文化点亮居民的幸福生活
送医送药到村庄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