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加大检测设备投入 加强监管队伍建设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夯实餐饮监管基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15 08:5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怡)日前,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大资金投入,在现有仪器设备硬件条件基础上,采购了食品快速检测仪等一批设备,并加强餐饮服务监管队伍建设,为该局更好地开展全县食品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夯实了基础。

  自今年3月,餐饮监管职能划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以来,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本着快速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宗旨,在资金短缺、人员匮乏的情况下,把钱用在刀口上,举全局之力推进餐饮监管队伍建设、加大餐饮检测设备投入,着力提高监管成效。

  由于餐饮监管存在取证困难、时效性强等特点,为实现当场检测、当场处理、减少纠纷,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为各监管所采购配备了食品快速检测仪、执法工具包、摄像照相机、手提电脑、便携式打印机等,共计20余万元,增强了工作人员现场执法能力,提高了监管效率。12月份前还将为县食品检测中心增添一台细菌自动鉴定仪。这些设备将大大提高食品安全定性检测的效率和食品微生物定量检测的准确性,对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起到明显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从今年3月份至今,该局共开展全员培训2次,新进人员培训3次,餐饮工作人员平均每个月有2人次参加专业培训。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已全面掌握现场检查、文书制作、案件办理等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展出领导人画像画廊献礼十八大
·喜庆十八大和谐邻里夸
·“西店杯”宁海县象棋个人锦标赛...
·分娩,还是自然分娩好 
·八面来风
·大佳何:清公路隐患 保出行安全
·城岭线前童段整修完工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夯实餐饮监...
·“这样的农村指导员,我们抢着留...
·得力慈善基金助学百名高中特困生
  图片推荐:
得力慈善基金助学百名高中特困生
社区文化点亮居民的幸福生活
送医送药到村庄
义诊定期进社区
服装定制再度流行
五丰居民掀起学习十八大热潮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