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卖掉房产 举债500万
农民何基菲“恋上”红豆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21 09:11

  在西店紫江村的一片荒地上,有人种植了3万多棵红豆杉,这人叫何基菲。

  历时20年,他卖掉房子、举债500余万元,将红豆杉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60余亩;经历了无数次实验,他成功通过嫁接技术让红豆杉完美实现了“雌雄同株”……

  痴迷“蜜翁” 20年前搞起种植实验

  红豆杉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它的提取物紫杉醇是国际医药界公认为广谱性最好、活性最强,全球销量最高的抗癌药物。而红豆杉的果实,宁海土话叫“蜜翁”。蜜指的是它味道清甜可口;翁,则寓意长寿。“30年前,我就想让每个人都能尝尝它的味道。”今年57岁的何基菲对“蜜翁”的“痴迷”一直延续到了今天。老何说,现在他天天徜徉在自己的红豆杉种植基地里,甚为陶醉,特别是当晶莹剔透的果子挂满枝头时,那份满足更是无法用言语表达。

红豆杉是何基菲的挚爱
 
采摘红豆杉果实

  说起何基菲种植红豆杉的时间,那得追溯到1993年。“想吃‘蜜翁’,必先种树。”想法简单的老何找到一个在丽水的朋友,一起承包了土地,引进了1万余株红豆杉种苗。不成想,由于没有经验,种苗受损,第一批存活率居然为零。当时,按种苗市场价8元/株来算,那年光种苗费老何就赔了8万多元。

  “我都搞不活,你就别折腾了!”一位业内朋友曾这样劝过何基菲。红豆杉属于濒危植物,在自然条件下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加上老何从未接触过人工培育,这个项目的开展异常艰难。可是要强的何基菲却不想轻易放弃。

  文化程度不高的他和合伙人日夜看书、查资料,深入了解红豆杉对种植环境、气候等因素的要求。经过不断探索,他们种的红豆杉成活率越来越高,达到了95%,面积也在不断扩大。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齐赴休闲健身时尚盛会 共享户外用...
·天冷了棉鞋俏了
·出口风险别怕,有中国信保呢!
·我县今年建筑业总产值将达70亿
·“捣”出致富路 七宝年糕飘香古镇
·深甽土特菜评选厨师各显神通
·学习十八大 弘扬敬老情
·县城管局:规范户外广告 加强城市...
·爱心商品火热征集中
·桃源街道:践行三思三创争做居民...
  图片推荐:
累了,你就歇歇脚
学习十八大 弘扬敬老情
深甽土特菜评选厨师各显神通
天冷了棉鞋俏了
齐赴休闲健身时尚盛会 共享户外用品饕餮盛宴
“营改增”试点首个工作日运行良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