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为志愿者打造精神家园
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昨试运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2-06 08:18

  图为美发志愿者正为老人服务。(惠广亮叶宁摄)

  本报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尤元旭)昨天是“12·5”国际志愿者日,一批美容美发协会的志愿者便来到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为周边社区老人义务理发。“以前组织志愿活动,经常苦于没有场地,需要四处奔走。现在有了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不但可以给我们提供服务场地,而且还提供各种志愿培训,为我们志愿者营造家的感觉。”一位理发协会的志愿者这样对记者说。

  近年来,我县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县有志愿者30000余人,志愿服务也向“社会化、项目化、有形化、阵地化”发展,为了更好地统筹、指导全县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现代志愿服务精神,突出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效性和长效性,团县委成立了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该中心不仅整合全县内各类志愿服务资源,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做好业务指导服务,同时也是全县志愿服务工作的细化和延伸。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设有日常办公、文化展览、活动开展、组织孵化、便民服务、志愿体验等区域,除了给全县志愿者提供服务场地外,还不定期筹划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培训,志愿者可以通过中心进行系统的培训和学习,市民也可以在中心享受志愿服务、体验志愿服务。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已然成为宁海志愿者的精神家园、志愿者服务的实践基地、市民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城市文明形象的推广中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启动“移风易俗倡新风”活动...
·革除“陈规陋习”有助于风清气正
·全县各地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活动
·齐赴休闲健身时尚盛会 共享户外用...
·天冷了棉鞋俏了
·出口风险别怕,有中国信保呢!
·我县今年建筑业总产值将达70亿
·“捣”出致富路 七宝年糕飘香古镇
·深甽土特菜评选厨师各显神通
·学习十八大 弘扬敬老情
  图片推荐:
累了,你就歇歇脚
学习十八大 弘扬敬老情
深甽土特菜评选厨师各显神通
天冷了棉鞋俏了
齐赴休闲健身时尚盛会 共享户外用品饕餮盛宴
“营改增”试点首个工作日运行良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