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在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5 07:27

卞吉安
(二0一三年一月二十四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共商今年发展大计,认真地审议通过了各个报告和各项决议,并首次以票决的方式确定了2013年县政府实事工程项目,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突破跨越发展。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宁海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认真履职的各位代表和与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恪守“务实创新、开放统筹”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通过不懈努力奋斗,在宏观经济环境比较复杂的形势下,仍然取得了不菲成绩,各条战线工作都取得有效进展。这一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既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奋力突破的结果,也是与县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扣主题主线,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安定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了深入实施“五动战略”、扎实开展“工业强县推进年、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总体部署。本次大会又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现在,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就是要按照县委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的部署,全面组织发动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县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宁海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

  一、树立加压奋进之志,狠抓工作落实。当前,宏观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充满变数,但经济社会发展长期趋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我县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我们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改变。加快推动突破跨越发展,最核心的因素是信心,最关键的力量是精神。只有信心不垮、精神不倒,我们才能直面挑战、抢抓机遇,负重拼搏、加压奋进。当今的时代是个竞争的时代,竞争就是时间和速度的竞争,就是意志和效率的竞争,集中体现在信心的比拼、精神的较量上。各级党员干部是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各位人大代表是全县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务必要首先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并以你们昂扬的斗志和百倍的干劲,去感染、引导和组织、发动全县广大群众。要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和新时期的宁海精神,在提高标准、拉高标杆中昭示新的信心,在形势宣传、政策宣讲中激发新的干劲,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展现新的姿态,汇聚起全县上下奋勇拼搏、奋力加压、奋发图强,敢于迎接一切挑战、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心。

  二、弘扬真抓实干之风,狠抓工作落实。现在,加快推进宁海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的大政方针已经基本确定,尤其是经济领域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的具体举措已经明确。把这些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预期成效,必须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大攻坚力度,大力开展破题解难行动。各级各部门要雷厉风行,一刻不懈怠、一刻不耽搁地抓好各项既定工作的落实,无论是服务企业,还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都要安排从早、节奏从紧、行动从速。要始终秉承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的集中攻坚,尤其要按照“三个年”活动的要求,全力在工业创业创新、招商引资引智、项目推动推进上取得明显突破。要坚持求真务实,确保措施扎实、责任落实,确保抓而有效、干而有成,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际成效。

  三、提升善作善成之能,狠抓工作落实。加快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干部队伍是决定因素。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提升行政效能,推动事业发展。要在具体实践中增长才干,着重提升各级干部抓现代产业发展的能力、抓新型城镇化推进的能力、抓社会管理创新的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在恪尽职守中增长才干,牢固确立“守土有责、责重如山”的职业素养和价值取向,把全部心思用在工作上,把聪明才智用在落实上,形成干事成事的强烈责任。要在培养锻炼中增长才干,注重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培训,注重艰苦复杂环境和基层一线的锻炼,注重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的考验,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要在绩效问责中增长才干,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切实加大绩效考核、跟踪督查、治庸治懒等问责力度。各级人大组织要积极运用代表视察、法律监督等手段,加大对政府工作重点、改革发展难点、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推进重大工作进展。

  四、形成突破跨越之势,狠抓工作落实。团结汇聚力量,协力成就事业。全县各套班子、各条战线、各级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理念,上下齐心、条块联动,合心合力合拍地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汇聚各界智慧力量,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凝心聚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求突破。各级人大要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有机统一起来,围绕深入实施“五动战略”和“三个年”活动,不断提高履职履责的能力和水平。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人大的各项决定决议,高度负责地办理好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不折不扣抓好人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人大代表既是一种无上光荣,更是一份重大责任,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代表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出力,主动参与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工作推进、重大难题破解,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和新作为。特别是各位企业家代表,在当前突破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专注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为宁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安定团结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而不懈奋斗!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宁海...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摘...
·认真撰写议案建议
·神圣投票
·百姓寄语
·代表委员谈“两会”
·委员自发倡议成立爱心公益慈善基金
·倾心尽力惠民生 鼓劲加压抓发展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建...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秘书长...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
神圣投票
认真撰写议案建议
代表委员关注《今日宁海》“两会”报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