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代表委员谈“两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4 07:44

  完善公立医院经济补偿政策

  委员陈庥秀:医改后,对于看病就医的患者来说,虽然增加了技术服务支出,却大大减轻了患者药费负担。但医疗体制改革是系统工程,不解决药价问题,深化改革就很难。没有政府强有力的支持,药价改革也很难深入。建议政府能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经济补偿政策。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医务人员的培养力度,及时制订基层医疗技术人员培训有关计划,出台吸引和留住人才到基层工作的优惠政策。(记者叶子)

  要注重优化金融环境

  代表王元虎:建议以政府为主导,建立常态化的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机制和制度,进一步优化司法环境,加大司法保护力度,规范企业破产救助和市场退出机制,加强全社会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见习记者陈潇奕)

  加强中小学校周边流动摊点食品安全的长效管理

  代表金西:我县中小学校周边的一些流动摊点不仅占道,还因原料来源不明、操作人员无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原因,让常吃流动摊点食物的孩子家长担心不已。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并牵动着千千万万个父母的心。因此,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校周边流动摊点的管理。对流动摊点的摆放位置设立专门的区域,禁止在全县中小学校门口及周边摆设流动摊点;食品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强检查监管力度,对于中小学校周边的小食杂店、餐饮店、小作坊要进行常态化检查,确保其出售的食品合法和安全;希望由教育部门出面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孩子不吃这些不安全的食物。(记者黄浓珍)

  加强经济软环境建设

  代表王辅橡:宁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也很令人欢欣鼓舞。不过,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重视加强经济软环境和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建设,要在开放、开明、大气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否则对于我们今后长远的发展必然不利。

  加强水产养殖饲料和用药规范

  代表蒋善亚:水产养殖在我县发展得很快,特别是像长街蛏子还通过了农业部地理标志评审。但是我们的一些养殖户在水产养殖过程中使用饲料和用药缺少规范,不仅影响了水产品的质量,有的甚至还会对食用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建议相关部门能在这方面加强规范和监管。(记者汉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凝智聚力建诤言 共谋发展新跨越
·重视民办幼师队伍建设 推动学前教...
·挖掘地域文化资源 丰富霞客古道内涵
·加强职工文化建设 为全面建成小康...
·关于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状况的建议
·进一步发挥“中国旅游日发祥地”...
·打造美丽乡村 共建美丽宁海 共享...
·加快发展我县现代物流业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提升金融对经济...
·强化农民职业培训 大力培育新型农民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心更足 动力更足 干劲更足
竭诚尽智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