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共青团(青联)界 娄文斌
进一步发挥“中国旅游日发祥地”金字招牌作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4 07:39

  中国旅游日终于花落“5·19”,宁海成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这块金字招牌效应逐步显现。面对中国旅游日的潜力,宁海必然要充分做好发祥地文章,为此建议:

  一、“永久亮牌”:让宁海烙印着“中国旅游日发祥地”标识

  1、县域内,在重要节点、重要对外服务窗口,应设立固定或长期的标识。县域外,要在各大高速主干线中的重要地段做高炮广告。2、政府统一设计一套能展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信息的名片样式,公开推行,免费套用。3、开设专门宣传网站。4、在酒店、饭馆、旅社、景点等来客接待、消费场所,应摆放介绍资料或者播放宣传片。

  二、“充分用牌”:让宁海进一步提升内在凝聚力和对外吸引力

  1、用“中国旅游日发祥地”激发的精神动力,团结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投入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中去。2、各乡镇的节庆活动、各线的招商引资活动要借力金字招牌的影响力。3、转化为作为吸引招商引资、招人引智所需的软环境建设。4、要用金字招牌多策划开展对外推介活动。5、编印有关“中国旅游日发祥地”的教育读本。

  三、“护好王牌”:让宁海持续借力中国旅游日

  1、重视和运用相关民间组织力量对旅游业发展的推动作用。2、把宣传中国旅游日与徐霞客游线申世遗活动相结合,与呼吁中国旅游日为法定节假日相结合。3、要明确责任部门,聘请专业人才或借力相关智力资源,负责这块金字招牌使用的日常策划、实施工作。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认真撰写议案建议
·神圣投票
·百姓寄语
·代表委员谈“两会”
·委员自发倡议成立爱心公益慈善基金
·倾心尽力惠民生 鼓劲加压抓发展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建...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秘书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宁海...
·凝智聚力建诤言 共谋发展新跨越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神圣投票
认真撰写议案建议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心更足 动力更足 干劲更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