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倾心尽力惠民生 鼓劲加压抓发展
——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4 07:42

  宁海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继续分团审议,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实事工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及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各代表团的代表们讨论热烈,各抒己见。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2013年工作目标非常明确,催人奋进,是一份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讨论中,代表们从工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发展特色农业等方面多角度地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来自西店镇的代表石学友提出,宁海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与外界的联系也非常紧密,希望政府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时候,能转变理念,主动与广大企业家沟通,利用他们手里的资源,引进优质企业,这样可以极大地提高招商引资效率。来自企业界的代表陈静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积极开展“工业强县推进年”、“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提升年”的活动,更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广大企业将致力于创新,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加快转型升级。

  代表们对宁海重大项目的建设进程也十分关注。来自力洋镇的代表邵自力说,下洋涂围垦工程是宁波市农业单体投资额度、围涂造地面积最大的项目,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建议政府在重大项目规划方面更加科学,实施计划更加具体,努力把每项重点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和谐工程。

  整个讨论过程中,“民生”两字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不少代表表示,作为基层群众的代表,随着县政府在民生方面投入的不断增大,切切实实感受到老百姓的幸福感在不断提高。茶院乡代表王珍表示,当她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切实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时,自己的心情是十分振奋的。来自幼教战线的王珍十分关注农村孩子的学前教育问题,她表示,今年的公共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有了很大的提高,但由于农村地区村落分散,集中办学存在一定困难,所以希望政府更加关注农村学前教育。已经从事了12年社区工作的储海娟代表建言建设一支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高素质的社工队伍。她说,社工队伍是社会矛盾的“缓冲垫”和社会和谐的“润滑剂”,可我县社工队伍正面临着年龄偏大、流动偏快等诸多问题,建议今后要进一步提高社工的福利待遇,以保持社工队伍的稳定性。

  一些代表还建议政府要加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改善看病难、出行难等事关民生的难题。对于县政府实事工程候选项目,不少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一个个切实的建议,一句句中肯的话语,代表着全县人民共同的呼声,传达出共同的意愿,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描绘“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宏伟蓝图。  (本报记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工商支招:一选二看三取
·6岁男孩患上糖尿病“小糖人”病情...
·今年冬笋均价降了三成
·名词解释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心更足 动力更足 干劲更足
竭诚尽智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