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票决办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4 07: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昨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霖军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永宗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益军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2013年县政府实事工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文蛟主持。县领导卞吉安、戴霖军、褚银良、褚孟形、赵秀萍、邵兴杰、陈中建、林志来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5人,实到代表230人,符合法定人数。

  戴霖军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发挥职能、服务中心、改善民生、代表履职、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宁海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注重实效,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4项,作出决议决定14个,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4人次,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面对宁海发展新的奋斗目标,面对人大工作新的历史使命,戴霖军指出,必须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完善的制度、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宁海的生动实践。2013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切实规范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突出监督重点,努力服务转型升级、提高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创新代表工作,着力提升代表履职服务水平、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提高常委会履职行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加快实现“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杨永宗向大会报告了县人民法院工作。2012年,县人民法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县人民法院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化解纠纷,注重基层夯实基础,创新机制科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着力保障跨越发展、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社会民生、提升司法公信,为全县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吕益军向大会报告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2012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业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3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的实施为契机,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我县“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作出新的贡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工商支招:一选二看三取
·6岁男孩患上糖尿病“小糖人”病情...
·今年冬笋均价降了三成
·名词解释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二)
·车辆进小区要减速
·享受更丰富的文化生活
·大力推进“倡新风”活动
·把宁海的会展业做大做强
  图片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心更足 动力更足 干劲更足
竭诚尽智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一)
代表委员关注《今日宁海》“两会”报道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