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新闻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动员会议召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09 2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4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动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会上指出,全县上下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开游节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圆满成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坚主持会议,县领导陈中建、尤永成、杨象轮参加会议。

  自2002年以来,我县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开游节,开游节已经成为宁海最亮丽的名片。十年办节,我县把一个县级节庆活动办成了省政府主办的四大节庆活动之一,把“5·19”成功申请设立为一个国字号的节日,使中国旅游刻上了“宁海烙印”。同时,开游节也给宁海带来了旺盛的人气,推动了关联产业发展,惠及了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

  褚银良在动员会议上指出,十年办节、十年申日,终成正果、终圆一梦。如果说,过去十年我们圆了“中国旅游日发祥地”这个梦,那么第十一届开游节就是实现“霞客游线申世遗”又一个梦想的再动员。褚银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新作为开游节常办常新、越办越好的不竭动力,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群众受惠的办节总原则,在办节形式上力求更加开放,在办节内容上力求更具特色,在办节机制上力求更加有效;要将开游节各项活动同“三个年”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同旅游、招商、会展等经贸活动全面对接起来,同统筹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办节庆同稳增长、扩投资、促转型、惠民生的和谐共赢;要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形象,提升旅游功能形象,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以真诚热情的态度、周到细致的服务、文明向上的风貌,迎接四方宾客,不断提升宁海文明形象;要始终坚持安全是办节的底线标准,不论哪个环节、哪项工作,都要与安全挂起钩来,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积极倡导节俭办节,同时做到节俭而不失成效,节俭而不失周到,节俭而不失标准,用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来确保开游节的高档次、高规格。

  褚银良最后强调,今年是《徐霞客游记》在宁海开篇400周年,办好开游节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做到相互支持、互相补台,形成合力办节的良好格局;要周密制定方案,细化每项活动、每个环节,把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确保各项活动有序进行;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分解目标任务,使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开展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问题,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新闻谋划,有策略、有节奏、有深度地做好宣传工作,努力把开游节办成务实节俭、精彩热情、文明安全的盛大的活动。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
·微博民生
·梅林来料加工给力低收入群体
·爱我家园 美化家园
·交警部门有了全国联网的“金箍棒”
·这个角落,需要更多的关注
·在创新中领跑
·校(园)长管理创新论坛举行
·县果蔬市场结对贫困学生
·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图片推荐:
彩旗飘舞迎开游
微型党课授课比赛
“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爱我家园 美化家园
这个角落,需要更多的关注
跃龙街道业余艺术团亮相甬城“天然舞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