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个角落,需要更多的关注
——走进宁海育才学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09 08:32

  这片只有两个篮球架的空地,就是孩子们活动的乐园。

  前天,冒着细雨,宁海电信局局长许峰来到梅林的育才学校,送来几十张闲置的食堂桌椅。该校校长邹新义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馈赠,他说,学校的新食堂快建好了,这几天正为桌椅事发愁呢,想不到,宁海电信局就送来了。

  据了解,位于梅林三军庄的育才学校现有900多名在校生,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由于是民办私立学校,资金不足,很多教学设施都难以完善。

  “学校只能靠每人每学期600元的学费支撑着,除去教师的工资、教学用品以及平时的支出,已经所剩无几,更别提更新学校里的设施了。新食堂建好后,要满足900多名学生就餐,食堂桌椅也还有很大的缺口。”邹新义道出了学校目前的困境。而由于工资待遇较低,学校的师资力量也是问题。

  简陋的教室、狭小的操场、简单的食堂,匮乏的教学资源……这些就是育才学校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三年级的教室门口,记者问一名下课的小学生,最喜欢什么日子,他说六一儿童节,因为这一天,学校会来一些客人,给他们送来新的文具和书本。对于这里的大部分孩子来说,收到一份新的文具、书本,就是他们最大的愿望。而对于校长邹新义来说,他的愿望则更为“奢侈”了些:他希望他的学校除了教学楼之外,也能像公立学校一样,有大的操场,有一条标准跑道,有电脑室、实验室……

  在我们这个城市,有众多的外来务工者子女,他们的穿着和城里孩子也许差别不大,但他们却缺少一个和城里孩子一样的课堂,他们的课堂里缺少桌凳、教具、体育器材、实验器材、课外读物、电脑……一些对你来说可能是闲置的物品,对这些外来务工者子弟来说,可能就是他们眼中的宝贝。再过20多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本报也呼吁大家,多关注这些外来务工者的子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温暖孩子的心。 (记者赵燕实习生吕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微博民生
·梅林来料加工给力低收入群体
·爱我家园 美化家园
·交警部门有了全国联网的“金箍棒”
·这个角落,需要更多的关注
·在创新中领跑
·校(园)长管理创新论坛举行
·县果蔬市场结对贫困学生
·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宁海广电》杂志全新改版
  图片推荐:
彩旗飘舞迎开游
跃龙街道业余艺术团亮相甬城“天然舞台”
申遗让中国文化更加枝繁叶茂
县审管办员工齐练太极拳
爱心源源不断地传递
宁海,是我梦想的舞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