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新闻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部署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安保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09 22: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天下午,我县召开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安保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庆典期间各项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坚,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叶警青出席。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恰逢《徐霞客游记》在宁海开篇400周年,同样也是我县提出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的第二年,办好今年的庆典活动意义重大。本次活动项目多,区域分布广,时间跨度长,特别是5·19期间各项活动密集举行,到时各地贵宾、游客和群众云集,再加上部分活动的轰动效应强,参与人数较多,各种社会矛盾较为复杂,这些因素都对我县的安保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对户外运动大赛、广场文艺演出、慈云佛学院揭牌、旅游景点惠民活动等各项目的安全保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特别对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中华游圣开游大典及大巡游期间的安保工作作了重点说明。据了解,开游大典与徐霞客游线民族风情大巡游参与人数多,其中大巡游由12支队伍组成,巡游路线约2.5公里。针对这一情况,为切实加强开幕式、开游大典和大巡游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叶警青任总指挥的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下设交通维护组、主会场保卫组、会场外围保卫组等10个保卫组,统筹各方安全保卫力量,全面做好交通管控、引路、秩序维护、安全检查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就全面做好庆典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活动期间的绝对安全,确保各项重大活动和景区景点安全有序可控,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交通、火灾等治安灾害事故。二是要在工作上力求细致。做到精细化,进一步细化方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再梳理;做到科学化,对安保力量进行科学调度、高效管理;做到责任化,将责任分解到各部门、各小组以及每一个人,做到环环相扣,万无一失。三是要在精力上高度集中。安保工作人员要全部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抽调好人员,落实好任务;要明确重点,兼顾一般,在做好全面工作的同时,要对重点路段、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加强安保力量;要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无缝对接,紧密配合,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四是要在行动上步调高度一致。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关键环节,完善应急机制;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沟通联系,切实形成合力;要强化服务管理,切实加强服务,充分展示宁海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会上,林坚代表县政府与各有关单位签订了责任状。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
·微博民生
·梅林来料加工给力低收入群体
·爱我家园 美化家园
·交警部门有了全国联网的“金箍棒”
·这个角落,需要更多的关注
·在创新中领跑
·校(园)长管理创新论坛举行
·县果蔬市场结对贫困学生
·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图片推荐:
彩旗飘舞迎开游
微型党课授课比赛
“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爱我家园 美化家园
这个角落,需要更多的关注
跃龙街道业余艺术团亮相甬城“天然舞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