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美丽宁海 实现海洋强县
中国·宁海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圆桌对话启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6: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 昨天,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澳大利亚董事长协会协办的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圆桌对话活动启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黎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福阳,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司司长王殿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研究员岳颂东,中国社调中心主任、中国绿色能源基金会主席王彤,中国社调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绿色能源基金会副主席赵仲海,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澳大利亚内阁成员,前旅游、资源、能源部长Martin Ferguson,澳大利亚旅游委员会主席John King,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议员Chris Holstein MP,澳大利亚戈斯福德市副市长Robert Vaughan Ward;县领导卞吉安、褚银良、应亥宗、叶秀高、尤永成等中澳双方政府嘉宾、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会。

  近年来,发展蓝色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国家旅游局将2013年的旅游主题确定为“中国海洋旅游年”,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首次引进了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圆桌对话,让开游节与国际接轨。通过举办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圆桌对话活动,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加深了中澳海洋旅游经济等方面的友好交流。

  县委书记卞吉安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他说,宁海地处中国黄金海岸带中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是《徐霞客游记》开篇地,今是“5·19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境内生态良好,风景秀丽,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澳大利亚因海而兴,因海而强,宁海更是因海而名,因海而美。当前,世界各国正在围绕海洋开发展开新一轮的竞争与合作。本次对话的顺利举行,必将进一步加强中澳之间在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上的交流,必将进一步确立两国在世界海洋开发上的重要地位。同时,也为我县了解国内外海洋旅游发展情况、学习先进发展理念和管理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他真诚期望能以本次对话为契机,深化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彼此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宁海从海洋资源大县向海洋经济强县的跨越。

  澳大利亚旅游委员会主席John King在致辞中说,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四面环海,拥有众多高品位的海洋旅游资源和知名的海洋旅游产品以及弥足珍贵的海洋旅游传统。中国市场是澳大利亚成长最快的旅游市场,他希望通过此次圆桌对话,双方就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能形成共识,以适应未来旅游市场发展的需求。

  会上,中澳双方代表团围绕主题,就海洋生态旅游的创新与发展,中澳两国海洋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全球和中澳海洋旅游行业的规模和特点,中澳在海洋生态旅游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的潜力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又讯 昨天下午,宁海县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戈斯福德市正式签订了友好交流关系协议,双方成为友好城市。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
·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
·中国·宁海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
·《中国古镇(一)》特种邮票首发...
·领导嘉宾调研上金国际商业文化旅...
·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揭晓
·八面来风(20130519)
·县国土资源局邀请行风监督员“会...
·主题演讲诠释青春责任
  图片推荐: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2013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3中国(宁海)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大会召开
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倡议墙上签名
兴圃居民争创“健康卫生家庭示范户”
主题演讲诠释青春责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