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揭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6: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 昨天下午,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结果在我县举办的“《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典礼”上揭晓。来自台湾的林义杰、花甲背包客、陈州等10人(团队)当选。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受到了两岸三地特色旅行爱好者的热切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的226份个人和团队报名资料。经过评委会投票,20名候选人和团体获得提名,最终由21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选出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过程和结果由北京市东方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

  与往届评选活动相比,本届活动得到两岸三地网友的积极参与,20名候选人的网络投票数总计近900万票。截至发稿时,活动腾讯微博官方账号“@寻访徐霞客足迹”已得到4万多名网友关注,被浏览超过3000万次,数条微博阅读量近500万,转发、评论超过51万条。这表明“中国当代徐霞客”作为中国特色旅行者的至高荣誉,社会认知基础已非常深厚。

  当选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的是:用极限长跑征服生命禁区的“台湾之光”林义杰;我国新闻界第一位四次登上南、北极的女记者,3次环球旅行,新闻和教育领域的杰出女性,白山杉教授;视野一无所有,心却踏遍天地的盲人旅行家曹晟康;用双手征服五岳之巅,用歌声传唱生命力量的“无腿勇士”陈州;“中国极限户外穿越第一人”花雕;花甲之年环游世界的中国背包客传奇人物花甲背包客(张广柱、王钟津夫妇);中国第一位深入非洲部落,用10年进行人文调查的女摄影师梁子;以霞客之名,千里走单骑的“徐徐霞客”徐林正;填补中国多项江河考察空白的考察探险家杨勇;“沙发客”的人气偶像,穷游世界的赵菊阳。

  此外,中国旅游报、新京报、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获得“优秀组织奖”,腾讯微博、艺龙旅行网、山东广播电视台休闲部落获得“最佳推荐奖”。

  以“行走”的名义!  ——走近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