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中澳海洋经济开发与旅游发展圆桌对话活动上部分领导嘉宾发言摘要(以发言先后为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7:52

 生态保护很重要

澳大利亚内阁成员,前旅游、资源、能源部长Martin Ferguson

  澳大利亚政府有长远的眼光,没有仅仅局限于追求短期的游客人数增长和眼前的经济利益。在旅游淡季时,加大宣传和广告力度;在旅游旺季时,通过缓签入境、减少组团等方式限制国外游客入境旅游。这样虽然会减少一些收入,但适当限制游客数量却有利于保护环境,是实践可持续旅游发展观的体现。澳大利亚从国家到各州(省),都有完善的立法和制度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进行保护,而且这些立法和制度都得到严格执行。

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社调中心主任、中国绿色能源基金会主席王彤

  在上个月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我们将大力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繁荣。据测算,今后5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左右的商品,对外投资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有可能超过4亿人次,中国越发展,越能给亚洲和世界带来发展机遇。很显然,这对中澳关系的发展也是完全适用的。我相信在中国政府这样一个政策方针指引下,在各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创造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亚太地区和全世界的和平、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

要建立生态保护区

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生态旅游国际研究中心主任Ralf Buckley

  澳大利亚联邦及各州政府都重视海洋环境的建设及保护工作,设立一批生态保护区,并对其进行重点保护。如珊瑚礁保护区、海草保护区、海上禁渔区以及沿海湿地保护带等,这些举措对于维持海洋生态功能、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位于昆士兰州的凯恩斯珊瑚礁保护区面积巨大,气势宏伟,礁区内的鱼虾贝蟹等种类繁多,各种色彩光怪陆离,每年都吸引上百万的观光游客,渔业管理部门每年都投入上百万澳元对该保护区进行维护和改良。

追求可持续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研究员岳颂东

  在海洋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同时,还要考虑经济、生态、社会的综合效益,只有综合效益最大化了,发展才是最好的,海洋开发的核心是协调,经济、环境、社会的最优化就是协调发展。澳大利亚位于太平洋上,太平洋是一个平静的洋,宁海是一片宁静的海,两者的意思都是要太平宁静,也就是都要追求海洋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经济和海洋生态的协调发展。希望今天的圆桌对话只是一个起点,期望七月份,宁海能到澳大利亚开第二届。最后我用一句诗结束发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1] [2] [3] [4] 下一页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
·浙江省优秀企业家考察我县投资环境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花 絮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