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宁海宣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7:07

  公元1613年5月19日,明代旅行家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开始了“驰骛数万里,踯躅三十年”的伟大行程,写就鸿篇巨制《徐霞客游记》。

  今天,是徐霞客开游400周年纪念日。400年来,徐霞客那种不畏艰难困苦、出生入死不断挑战极限的精神、智慧、意志和毅力,不断地得到推崇和弘扬。徐霞客“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精神今天已成为鼓舞我们坚守理想、上下求索,追逐自己“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和智慧源泉。

  今天,也是第三个“中国旅游日”。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为国家旅游日的确立,将徐霞客推上了全国上下公认的崇高地位,增强了国民的旅游意识和欲望,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愈来愈多的人参加旅游活动,必将改善全民族的身体素质,提升全民族的文化素养,为建设“美丽中国”起到积极作用。

  徐霞客旅行线路上,既有中华民族优秀的物质文化遗产,又有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展示着不同文化遗产间密切的内在联系,见证着文化遗产的历史变迁和亟需保护的现状,拥有着巨大的自然生态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

  今天,徐霞客旅行线路各省市的代表,聚集在《徐霞客游记》开篇地浙江宁海,共同纪念徐霞客开游400周年,共同庆祝第三个“中国旅游日”。我们愿共同努力,支持徐霞客旅行线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各自相关区域内文化遗存,挖掘此线路的文化价值,倡导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休闲理念,注重生态建设,打响徐霞客旅行线路的区域品牌,为促进我国文化旅游、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旅游梦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美妙篇章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
·浙江省优秀企业家考察我县投资环境
  图片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忆昔“霞客路” 今朝“画”中游
宁海,在镜头下绽放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