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平凡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最美快递哥”事迹引发社会热议,美国CNN、英国BBC等国际媒体纷纷转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6-25 08:48

  八位救人“快递哥”的“全家福”,从左到右依次是杨文求(安徽安庆人)、姚腾飞(河南驻马店人)、娄国兵(宁海人)、谢明(浙江舟山人)、葛伟国(宁海人)、卢新宇(宁海人)、刘明俊(宁海人)、李顺辉(湖北恩施人)。 (陈云松李江林摄)

  连日来,在中央及本报和其他媒体连续报道之余,美国CNN、英国BBC、美国犹他新闻、英国《太阳报》、德国《图片报》、法国《地铁报》、澳大利亚OPTUS、芬兰国家广播电视网等媒体也相继报道了宁海8名快递员徒手相接坠楼女童的事迹。缑乡大地更是处处传诵着“最美快递哥”的义举大爱。众人称赞说,他们的热血义举凸现了宁海人民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彰显了这个时代的精神风貌,成为我县全面建设和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曲动人乐章。

  好样的,快递哥!

  8位“快递哥”的义举得到了无数网友潮水般的赞誉。有网友赋诗赞颂:“宁海快递哥,救人美名扬。见义能勇为,市民好榜样。”微博上,论坛里,关于此事的评论有好几万条。宁海热心网友把这段救人视频转发到微博上之后,不到一天时间,播放次数已突破65万次。目前播放总次数已达到181.6万次。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在看了视频后留言,“多亏这些热心人,赞一个。”21日,还有一些外地市民特地赶来,想看看那些勇敢的快递员们。“太了不起了,我真的很敬佩他们,一定要过来看看。”奉化的李女士在21日早上从微博上看到这个消息后,特意开车赶来。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这些参与救人的“快递哥”大都是普通的新老宁海人,是朴朴实实、老实本分的市民。如果不参与这样的救援,也许人们永远不知道他们的姓名和家乡,但那一刻的义举,赢得了整个社会包括家乡人民的赞誉。

  义举源自美德

  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海学院老师杜建国是第一时间向《今日宁海》报料的人。6月20日下午5点多,他在搭乘公交车时听到乘客议论此事。这样的举动让他很感动。他说,他们的救人行为,绝不是一时的感情冲动,而是崇高人格的本能反应,他们把内心的真善美付诸实际行动,体现着公民的淳朴美德。这让他看到真正的英雄也许很普通,就在我们的身边。

  顺丰速运宁海分部经理方斌告诉记者说,32岁的李顺辉是顺丰公司优秀员工之一,今年4月调到宁海做运营主管。这些快递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自立自强。这次李顺辉能率众员工做出这样的义举,既是集团公司和宁海分部长期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致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的结果,更是他们在关键时刻勇伸援手的精神体现。公司将组织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

  平凡中的感动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童东凯说,这8名救人的快递员中有宁海本地的,也有外地的。他们平时看上去很平凡,但正是这些平凡的“快递哥”,在关键时刻创造了不平凡的义举。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大爱大勇精神,将他们这种凡人善举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大张旗鼓地宣传学习他们的善行义举,从而能够让见义勇为精神真正成为我们宁海、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追求。

  县公安局政委、县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胡华新说,宁海是一座有着见义勇为光荣传统的城市,这次参与救人的8名快递员就是见义勇为群体中的杰出代表。当幼童面临生命之危时,他们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震撼人心的正气歌。他们的闪光之举感动了宁海市民,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记者水玲玲)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检察院周四作客“百姓事马上办·...
·我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污染减排工作
·县级部门与乡镇(街道)双向公开...
·县总工会领导慰问“最美快递哥”
·宁海“最美快递哥”获社会褒奖
·平凡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我县旅游又添一张靓丽名片
·向民间致敬 向乡土致敬
·生命力在历史背景下的强悍展示
·民国岁月 山海风情
  图片推荐:
平凡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县长褚银良看望“最美快递哥”
力洋炭梅上市
龙虾养殖收入可观
倾听群众声音 构建平安宁海
越溪公路边“三化”重点先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