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创新救助模式 实现“应救尽救”
县救助管理站做好入冬救助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6 09:0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胡盼攀通讯员陈军杰叶琼颖)天气渐渐冷了,宁海街头可有露宿的流浪乞讨人员?记者日前从县民政部门获悉,县救助管理站积极创新救助管理模式,变被动救助为主动救助,变统筹管理为分类救助,建立了一套制度化、规范化的救助管理工作体系,争取不让一个流浪者流浪街头。今年1至10月份,县救助管理站共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900余人次,救助金额达90余万元,基本实现了“应救尽救”的救助目标。

  近年来,县救助管理站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不断创新救助管理工作机制,完善救助体系,充分发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安定团结的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今年以来,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假日及周末,县救助管理站主动联合公安、城管等单位在火车站、汽车总站、主要广场、街路口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开展了60余次集中拉网式主动救助服务活动。同时,在救助管理站积极推行分类救助方式,对年龄较小的婴幼儿委托儿童福利机构代养;对自愿返乡的,购买车票等让其及早返乡;对未成年人、老年人协同相关部门联系其家人,安排专人及时护送其安全返乡;对重危病人、精神病人等,及时送至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助;对查找不到户籍或临时无法返乡的,适当延长救助时限,送至救助站进行救助。

  据了解,目前流浪乞讨人员“跑站”现象日益突出,一些社会闲散人员编造谎言行骗于各个救助站。对此,县救助管理站通过使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对进站人员进行图像采集、网络比对、异地协查,严厉打击“跑站”人员,遏制恶意骗取救助,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救助的人员身上。今年以来,已查处打击“跑站”人员近百人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对家庭暴力说不
·宁海爱心学子积极捐赠“一楼图书...
·宁波参保人员可在我县办理转院手...
·黑暗世界里,你是我的一道光
·生活中一旦发生意外,救生顺序很...
·百姓热线
·兴修水渠促粮食生产
·县救助管理站做好入冬救助工作
·宁海福彩今年销量再创新高
·公路绿化景观雕塑方案公布
  图片推荐:
驻军官兵学习《公报》、《决定》
“标新绿意”画蓝图
兴修水渠促粮食生产
对家庭暴力说不
选出好班子 换出好风气
跳跃在笔尖上的艺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