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走马调查2014年第一期结果出炉
宁海百姓马年最关注收入 最梦想平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1-27 08:48

  2014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我们有新的心愿。

  前不久,县新闻中心全新推出的舆论调查平台——“走马调查”,第一期就在关注宁海老百姓的新年心愿。10天时间里,100名读者、网友参与了宁海新闻网关于“2014年,你最关注的事儿”、“2014年,你的第一梦想是什么”的在线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宁海人新年心愿的两大关键热词是“收入”和“平安”,分别有50%和43%的人选择。

  热关注前三名:

  收入、环境、重大项目建设

  收入毫无悬念地成为关注榜首——50%的人希望自己在2014年能有机会挣到更多的钱。“现在钱不经花啊,家里有个小孩开支也大,只能期待马年收入能再高点了。”32岁的保险公司职员练女士这样说。有趣的是,尽管近半数人把收入提高看得很重,但在同期进行的“2014年,你的第一梦想是什么”的调查中,渴盼加薪的仅占13%。想明白了,总有一些东西比钱更重要。

  “有时我周一早上从象山开车到宁海上班,路边若隐若现的雾霾很危险,不得不减速慢行。”在宁海某政府机关工作的象山人小俞不无感慨地说,他的一票投给了“环境”。共有12%的人赞同小俞的看法,位列第二。

  重大项目建设以9%的关注度排在了第三位。2012年,我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7亿元,同比增长19.2%,并首获市重点工程推进综合先进大奖。2013年宁海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88亿元,增速位列全市第一。从关注热度来看,新的一年,宁海人对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充满期待。

  另外,也有不少人不同程度地对食品安全、教育、房价、反腐倡廉、拆迁安置、养老等方面表示关注。

  宁海梦前三名:

  平安、升职、加薪

  对于宁海市民来说,平安成为新一年的愿望关键词,43%的人选择平安作为2014年的第一梦想。“平安是福,全家人都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强。”网友“MC367”这样留言。事实上,平安就在我们身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通过各种举措努力打造平安宁海。从覆盖全县200家银行、饭店、医院等场所的平安视频联播网,到覆盖固定电话12万门的平安彩铃,宁海已经连续8年蝉联省“平安县”。

  升职以16%位列梦想第二位,从中折射出宁海人民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此外,有13%渴望新年加薪。

  有的心愿,转瞬就能实现。有的心愿,却一直在前方。有梦的人就有希望。买房发财、结婚、生子、聚首……一人有一个梦想,这些新年心愿充满了宁海人对2014年生活的幸福期盼。而这一个个梦想,又托起了美丽的“宁海梦”。如果每一个人都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新年心愿,每个人都能提高收入、健康平安,那么,我们就能长久打造出一个“幸福宁海”。 (记者水玲玲实习生王松)

  记者手记:

  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如何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将老百姓的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尊重民意,通过倾听“民声”来解决“民生”。走马调查首期议题的意义正在于此。

  1月初,中共宁海县委举行十三届五次全会。全会强调:要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经济“质效”;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发展“质态”;着力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城乡“质貌”;着力增进群众福祉,提升民生“质量”;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基层“质地”。打造宁海发展高质升级版,正是为宁海人民谋福利,让宁海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县委、县政府的新年心愿,亦是我县广大市民共同的新年心愿。

  新的一年,期盼大家继续关注走马调查,共同打造宁海热点排行榜。(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