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冬日里的暖阳
——记“易计划”公益旧书爱心义卖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1-27 08:48

  “买本书,您就献出了一份爱心。”昨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易计划”公益旧书爱心义卖活动在宁海大厦门口举行,活动现场爱心涌动,不少爱心人士现场购书,给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上午10时,室外寒气袭人,但是由宁海中学风华书院学生组成的“易计划”团队成员们却热情似火,他们在刚刚搭好的摊位上张罗开了,“这里有文学著作,还有学前教育系列用书……全场五折,买一本吧。”同学们向前来围观的市民们介绍道。“我买了2本学前教育的书,我家孩子刚好可以看,书的质量都不错,还能给公益事业尽一份力,很好的活动。”前来买书的周女士说道。

  “这些书都是大家一次次一户户地敲开门从热心市民家收集来的。”团队成员安宁告诉记者,在收集旧书的过程中,他们因为半天收不到一本书沮丧过,当然更多的是开心的时候。在小区募集图书时,有人捐了一摞,有人主动要求捐现金,也有人邀请他们进屋里坐坐。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来收集旧书并分类整理好……许许多多人的爱心和汗水,才确保了义卖的顺利举行。

  努力总是有收获的,第一次,“易计划”团队通过义卖共募得善款4788.8元,并将现金悉数捐给一位患病的叶姓小朋友,为孩子的治疗出了一份力。第二次义卖共募得善款5050元,捐给宁中一个患白血病的同学。在前两次成功的基础上,第三次活动正如期进行着。虽然筹得的善款不算多,但爱心重千钧!“这个活动我们每年都会做下去,我们这届毕业了有下一届,爱心和温暖将延续。”“易计划”团队成员顾震麟告诉记者。

  (见习记者王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