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老师,我们去哪儿?乡间田园,走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1-27 08:48

  孩子们玩得好high!

  “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请你给我一束爱的光芒;今天我将要走向这胜利的远方,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汽车伴随着歌声驶进长街车岙港水库,眼前湛蓝的天空、波光粼粼的水面炙热了孩子们的情绪。1月23日,宁海卓越外国语培训学校安亲营组织了一项户外活动,让孩子们回归自然、亲近田园、找寻快乐“童年”。

  “这是大自然的味道”

  午饭后,“飞虎连”、“海豹连”、“天鹰连”三支小分队跟着带队老师徒步越野,孩子们欢快地说笑着,好奇地指着田地里这样那样的植物发问,“小心,这里有个小坑”、“这边有点滑”,小伙伴们边过着田坎边相互提醒着。

  “咦,这是什么味道?”“好难闻呀!”“臭死了!”……伴随着一小阵凉凉的风,一股浓郁的牛粪味扑鼻而来。“飞虎队”几位年纪较小的孩子捂着鼻子想要赶紧逃离,一旁的教官则向孩子们耐心解释道,牛粪并不脏,它的用处还不小,“这也是大自然的味道呀。”

  “原来花菜不是长在树上的”

  徒步之后是体验田地生活——认识花菜。孩子们一听要往花菜地里走,兴致盎然。

  一边是还没成熟正在培育的花菜,另一边则已成熟。拨开叶子,看到圆鼓鼓的花菜,孩子们一下没了影,都窜进了田地中。

  “原来花菜不是长在树上的呀。”孩子们对田地里的花菜充满了好奇。“你看你看,我这里的花菜更大。”孩子们小心翼翼拨开外面的叶子,动作笨拙却异常专注,相互比较着谁的花菜更大,时而欢呼,时而惊叹,时而大笑。老师和教官们则一直守在小朋友旁边照看着、指导着,提醒安全,再帮着把叶子给花菜包裹回去。

  和鱼儿们一起撒欢

  “老师,我们接下去是不是要去抓鱼了?”“我们中午是不是吃全鱼宴呀?”“天鹰队”的陈柯云一直对抓鱼心心念念,要知道他可是小伙伴眼中的“食神”。

  “哇,好多鱼,薇儿,快过来。”闻声望去,农庄老板已经拿着渔网捕上了鱼,看着老板手上的鱼,陈柯云快步向前小跑,“老师说我们每人能带一条鱼回家,我得好好想想晚上怎么吃。”陈柯云不好意思地挠着头笑笑说,“今天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老师没带我们下田地之前,我以为田地里只有青菜,没想到拨开叶子里面藏着的是花菜。”

  “只要是黄色那就是油菜花吧,五谷不分,不辨菽麦,现在的孩子对农村、农业越来越陌生,但是电脑、手机等现代科技产品用得越来越溜了。一到寒暑假,孩子们就天天粘在电视机、电脑前,从早看到晚。”卓越外国语培训学校史懿校长感慨地说道,“这次安亲营的户外活动也是从‘爸爸去哪儿’那个节目里受到了启发,想让孩子们在寒假生活中体验不一样的乡间生活。”

  徜徉在冬日户外的田野里,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孩子们的小脸蛋上都挂着满足的笑容。在孩子们看来,乡间田园生活有着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快乐时光。(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