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间隔周”成为生活的加油站
招行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1-27 08:48

  2009年,一本《迟到的间隔年》让国人接触到“Gap Year”这个词。作者孙东纯带着一张存有21000元人民币的银行卡,离开自己熟悉的城市,进行了一段横跨亚洲、为期13个月的旅程。

  今天,“Gap Year”已广为人知,越来越多的人渴望从固定不变的工作或生活中“跳”出来,通过旅行、义工、学习等各种形式来调整自己的身心。然而,对大多数职场人士来说,体验“Gap Year”的乐趣显然是奢望。相比之下,每年偶尔几次的“间隔周”(Gap Week)不仅易于实现,还能收获同样美好的感受。

  “间隔周”的好处在于,不用放弃太多,只需暂时搁置牵挂,离开电脑、手机,就能在不一样的假期中,收获不一样的愉悦。试想,倒空内心所负担的一切,看看清晨的阳光,听听久违的鸟声,翻翻那年买的但一直没时间打开的书……当烦杂的日常生活被隔断,那些曾经梦寐以求的恬静全面变成现实,会带来怎样的体验?

  对于被平淡的工作或生活磨灭了激情的人们而言,“间隔周”带来的不仅仅是身心的愉悦,在一些特殊的时节,它还会是时光倒流的穿越之旅。在传统的春节,回到生养我们的老家,那一句句熟悉的方言,一条条简陋的老街,还有那依然有鸭鹅觅食的池塘……各种人物、各种场景,既熟悉又陌生。在与亲人的团聚中,体会时光的易逝与生活的不易,这让我们学会珍惜与感恩;在回忆往昔中体会生活的意义,可以帮我们拓宽心路的广度,重拾以往的激情。

  越来越多的事例证明,“间隔周”有助于心灵的回归与价值的重塑。如古罗马寓言作家费德鲁斯所言,“心灵应该得到消遣,这样才能更好地回到思想及其本身”。心智的成熟需要反复的修炼,在与亲友的团聚中,在对人生历程的梳理中,我们往往可以更加深刻地观照自我,从而实现心灵的回归。

  所有的出发,都是为了更好的回归。在难得的“间隔”中,生活的能量得到补充,身心得到放松,而对生命的感触,会变得更多彩与饱满。在这传统佳节,衷心希望忙碌的人们能放慢脚步,与家人一起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收获良好的“间隔周”,找回更好的自己,迎接全新的2014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