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火红花市闹新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07 08:44

  过大年,不少市民们张罗着给家中添“彩”,各种花卉就成了极好的选择。春节期间,记者来到县内的花木市场和花鸟市场,市场里已是各类花卉争奇斗艳的主场。

  在花木市场内的一家花店外,记者看到不少“蒜头”、“芋艿头”模样的植物,一打听原来是风信子和水仙花的球茎。而在一旁则整齐地摆满了已抽出绿叶的球茎,还有的已经花枝招展。记者顺着花店老板手指的方向看去,一小片橘色、枚红色的郁金香羞答答地开放,非常漂亮。一位正在挑选水仙花的市民告诉记者:“买几个在家中养着挺有情趣,听说个头大、扁而实的球茎里藏的花芽比较多。”由于这些球茎类花卉价格不贵且花形美观,成了花木市场的畅销品。

  在一片球茎类花卉之外,记者在市场内还看到不少红色调的花卉,花色艳丽,非常能增添节日喜庆气氛,有仙客来、蟹爪兰、海棠、瓜叶菊等品种,还有“吉祥果”火棘等观赏树种。不过据花店老板介绍,其中一些冬季花卉养护需要下些功夫,冬季居室内过于干燥,容易使花卉缺水死亡或冻伤冻死,所以浇水应浇其根部,和暖气、空调保持一定的距离。另外,像瓜叶菊等一些观赏花卉,一般也只能在家中度过一个花期,来年想要看花开,就再加购吧。(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