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年初二:给大小短柱拜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07 08:44

  按照宁海的新年习俗,大年初一是不出门的,到了初二开始走亲戚,给长辈们拜岁,然后我们就会有压岁钱。年初二,这拜岁的事就留给小辈,我们去朝拜大山。

  今次朝拜的大山是宁海境内的最高峰——大小短柱。一行九人,一路上太阳高照,温暖如春,我们的第一站是沙田村。通往白沙林场的路很空,早起的村民已经在背毛竹下山了,这大正月的就上山干活,令人心生敬佩。大约走了1个小时,我们终于看到了白沙林场。

  白沙林场是五山林场的一个分部,现在还有职工在那里值班,对那里的职工我是太熟悉了,因为每次到这里都要歇会儿,加点水什么的。今天我们带去了年糕,用咸菜炒了肉丝、白虾等,在林场又因地制宜割了农家猪肉、挖了冬笋,还去地里拔了高山青菜,再用柴火烧起了年糕。满满一大锅的年糕香味四溢,大家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好吧,自己动手盛年糕,爬爬高山,吃吃年糕,自诩“步步高升”!

  饭后,我们就向大小短柱进发。大家在大小短柱的丫口休息一会,开始冲击,这大短柱经过登山步道的改造,在防火带边上新开了一条路,比较好走,我们有的从防火带直接从大岩石攀上去,不过这里很陡,大家直呼过瘾,因为可以看见周围的风景,可以看见对面小短柱的路是那么雄壮。当我们爬到山顶,真是一览众山小,山顶的风吹得人舒服极了,大家在山顶合影,留下这难忘的记忆。

  从大短柱下来,又从小短柱上去,这对头一次来这里的人有点挑战,有点刺激,特别是上、下山,根本把握不住。上到小短柱一半的地方,回头看看大短柱,不觉捏了一把汗,这大短柱的步道原来也是那么陡!当时是怎么爬上去的?爬到防火带分岔处,上面就显得比较平坦了,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慢慢向顶峰爬去,这小短柱的顶峰和大短柱的顶峰显然是不同的,小短柱的峰顶全是岩石,这么多人坐在上面休息,很是舒服。在小短柱合影留念后,我们从山顶下撤。

  走下三岔路口,就到了登山步道的“第三炮”,沿着光溜溜的步道,不一会儿就到了里庵水库,这里的水真是清啊,倒映出大山的倩影,被风一吹,起了波浪。这时,我们的梅子诗兴大发,吟起:“绿水本无愁,因风起皱;青山不会老,为雪白头!”如果此时下点雪,让大山披上银装,那是再恰当不过了。(网友塔峰晓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