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强管理抓质效 赢公信促发展
县法院快马加鞭谋求新跨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07 09:55

  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申请人在执行分配方案上签字确认。

  打官司寻求法律保护,讨得公道,并希望公平正义尽快得到实现,这是人民群众到法院诉讼的目的,也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热切期盼。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案件15053件,办结15088件,一线法官人均结案237.1件,各项数据均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

  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新春伊始,县人民法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于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切实践行司法为民,打造法治化环境的“三位一体”全面创新模式,即集管理创新、审判创新和服务创新三项创新为一体,努力实现法院良性发展新格局,致力于提升司法公信力。

  管理创新:服务大局促发展

  执结案件257件,标的额1.2亿元……这是县人民法院在2013年开展为期6个月的涉金融案件集中专项执行活动的成绩单。“当前金融市场的司法需求日渐增多,新类型案件不断出现,涉案标的、处理难度大,我们要进一步整合县法院审判资源,促进专业化发展,建立统一的金融司法保障体系,从而为我县经济快速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该院院长杨永宗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司法服务大局的方法需要创新,这样才能更好地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从而保障社会和谐。

  2013年6月,县法院邀请了县域内40家金融机构开座谈会。如何做好金融审判工作,更好服务金融业发展,这个话题聊得火热。事后,该院积极落实座谈中收集来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专门组成金融合议庭,负责集中审理涉金融类案件,促进审判工作集约化、类型化和专业化;另一方面,全面梳理金融借款纠纷,就审判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和梳理,撰写司法建议,通过开展法律讲堂等多种形式,发放法律知识手册300余份,做好司法预警。

  此外,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专项执行活动,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等五种情形的金融借款合同案件列为执行重点,向五类重点病症“动刀”,力克执行难。工作开展了两个月,成效就已显现。2013年8月,宁波银监局宁海办事处专门发函,感谢法院帮助金融系统共渡难关。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