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谋求深度合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12 07: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实习生葛超) 2月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副所长蒋华良一行来到宁海考察,就新药(制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县委书记、县长褚银良会见了蒋华良一行,县领导林坚、应亥宗、陈陵际陪同。

  两年多来,我县一直与上海药物所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并于去年正式签订共同创建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的合作协议,落户宁海科技园区内的宁波生命健康科技城。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的功能定位是以生物产业为导向的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生物产业中试研发、生物产业人才培养、研发资源共享、技术指导与交流、生物产业技术交易和生物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为宁波、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生物产业发展提供公共服务。

  座谈中,上海药物所介绍了新药(制剂)公共平台建设方案。根据方案,一期建设方案实施后,将形成完备的口服固体制剂中试和生产能力,达到5亿片/年和3亿粒胶囊/年的生产能力,形成40个/年的中试服务能力,20个/年的包产代工能力,并将初步形成可满足海外代工需求的高端缓控释制剂和高危特种制剂的生产能力和资质。双方就建设方案的基本框架、具体内容、发展方向以及如何有效推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褚银良表示,通过与国家级研究院所开展合作,建立公共服务平台,进而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同时,宁波市也高度重视生物产业发展,并把国家高新区生物产业园落户到宁海,这更为宁海加快发展生物产业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褚银良希望,双方能够展开进一步合作,在原来合作框架的基础上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细化落实具体任务。他表示,通过新药(制剂)公共平台建设,整合各方面资源,实现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化发展,这是一种全新而有效的合作模式,下一步政府层面要下决心做好产业空间布局,尽快制订和完善配套政策,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早日落地转化。

  蒋华良对宁海的合作诚意表示感谢,认为双方的对接洽谈非常务实,成效十分明显,对于上海药物所与宁海接下来的深度合作抱有很大信心和期望。他表示,上海药物所在新药研发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资源和经验,通过合作可以有效带动园区企业产生2-3个国内优势创新药物研发领域,进而形成良性的集群化发展态势。他同时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够尽快研究、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共同致力于新药(制剂)公共平台建设,将合作向纵深推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