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戏曲晚会 文化纳凉
我县20年打造“宁海之夏”群文品牌
  截至目前,“宁海之夏”文化纳凉戏曲演出近7700场次,受惠观众超100万人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18 08: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叶红仙)记者近日从县文化部门获悉,“宁海之夏”文化纳凉戏曲晚会荣获“宁波市群众性文化活动优秀品牌”称号,宁海共有5个群文品牌获此殊荣。这是我县精心打造群众文化品牌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4年已经翻开新的篇章,“宁海之夏”文化纳凉戏曲晚会作为我县传统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也即将迈入第21个年头。据统计,截至目前,“宁海之夏”文化纳凉戏曲演出近7700场次,受惠观众超100万人次。这个我县历时20年打造的文化纳凉戏曲晚会群文品牌,正日益彰显她的迷人魅力。

  1993年,队伍初具雏形;2004年,具备一定规模;2010年,队伍逐渐完善;2013年演出体系更加健全……纵观时间脉络,我们不难看出,“宁海之夏”戏曲晚会群文品牌走过了一条漫长的文化探索之旅,成为我县一个响当当的文化金字招牌。

  文化纳凉活动是由全县22支500余人组成的业余戏曲演唱队,在每年7月至9月为全县各地群众常态性开展纳凉戏曲演唱,不仅是我县独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也是基层文化生活的鲜活载体,以戏曲演唱为主,既有经典曲目的精彩演出,又有现实生活的题材创作;既有文艺队伍专业表演,又有群众自娱说唱。

  尤其是从2012年开始,县文化部门本着文化创新的理念,积极探索“种文化”和“送文化”的多种形式。在那一年,文化纳凉戏曲晚会打破地域限制,举行了宁海、奉化、象山三地戏曲演唱会,进一步深化宁海、奉化、象山兄弟县市之间的文化交流。2013年,我县举行纳凉晚会近1500场次,戏曲唱响仲夏夜,更把失传的乱弹技艺再搬上纳凉舞台,唤醒市民儿时的记忆,得到了市民的热烈拥戴,足显文化部门的诚意和心意。

  县文化部门发挥社管组织作用,通过政府主导,整合队伍等手段,使纳凉戏曲晚会形成一个远近闻名的文化品牌,让社会各界都参与进来,使原本单一的文化部门行为,变成政府、社会、群众共同关注的社会行为。其次,加大财政投入,保证群文文化品牌建设。探索群众文化经费投入方式,吸引社会资金投资文化建设,并采取政府引导,受益者出资的方式完善文化队伍建设。最后,在全县各地发展各自的戏曲演唱队,实行城乡联动模式,将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做强做大,形成影响。打造品牌文化队伍,实现至少一镇(街道)一品,真正做到群众文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