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汽配产业发展蒸蒸日上
今年将申报“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19 08:26

  “多年来,公司凭着走多元化产品路线,发展迅速。去年突破产值20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记者近日走进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春学介绍着公司的发展情况。建新赵氏集团是我县汽配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涉及密封条、减震件和底盘件等三大类别,大类细分后又有百余种不同的产品。今后,建新还将投产新型汽车用胶管和车身装饰亮条等其他汽车配件,增加产品的覆盖率。产品的多元化给企业带来了更宽广的发展空间,走出了一条规模化、专业化、多元化、精益化的发展道路。

  与建新不同,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走的却是一条“高精专”线路。卡倍亿专注于生产汽车电线电缆,与大众、通用、福特、本田和丰田等多家中高端汽车厂商合作。电线电缆就如同汽车的神经系统,所有的操作和命令都需要依靠它们来传递,并且还要保障安全性。因此汽车电线行业的入行门槛很高,要获得国际认可,并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电缆生产商并不容易。人贵以恒,业贵以专。卡倍亿以高科技、高品质的要求,把产品做精做专,已成为国际汽车电线电缆生产顶尖企业之一,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6亿元,同比增长20%。“去年,公司还拿到了通用、宝马的订单,预计今年产值将增长30%左右。”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晓巧说。

  县委、县政府曾提出,要以“亩产”论英雄,这对宁海汽配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汽车零部件集约化的发展方向,引导我县的汽车零部件行业走向快速、健康发展轨道。“占地12亩,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去年完成产值1.2个亿,年增长率达65%,每亩产值高达1000万元,利润额同比上涨60%。”成立七年,宁波永成双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当仁不让成为汽配行业的一匹小黑马,依靠科技和人才这两柄利刃,突破土地的桎梏,成为宁海汽配行业的“亩产英雄”。

  在宁海,像建新、卡倍亿、永成双海这样的汽配企业还有很多,他们积极践行“工业强县推进年”的目标,加大科技投入、完善管理模式、转变经营方式、调整发展方向,将宁海汽配产业上升到新的高度,实现“旧”产业的“新”发展。“去年,我县汽配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约80亿元,其中规上企业实现总产值6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1%,已达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订的关于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的标准,为今年申报‘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奠定了基础。”县汽车零部件协会秘书长葛诗满说道。 (记者陈丹萍见习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