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拨就灵为民解忧
“81890”求助热线暖民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20 08:3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胡盼攀通讯员陈军杰潘维蔚) “您好,我现在为您服务,请讲。”日前,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81890”宁海分中心响起,接线员黄歆岚赶紧接起了电话,却始终听不到对方的任何回应。就在接线员追问时,电话紧接着就挂断了。细心的接线员注意到,这是81890老年人一键通求助来电,于是立刻回拨过去,可对方的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接线员随即查询到老人亲属的联系方式,可仍无法取得联系。老人到底出什么事情了?接线员赶紧联系老人所在辖区怡惠社区主任储海娟。储主任迅速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查明了老人的住址,经她去现场核实,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这仅仅是“81890”宁海分中心接线部为老服务众多事例中的其中一例。据了解,“81890”宁海分中心即为我县城乡社区服务中心,是一个集生活服务、政策咨询、投诉求助、意见建议等于一体,以政府提供公共运作成本,无偿为城乡社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提供全方位需求信息服务的纯公益服务平台。中心自开通“81890老年人一键通求助平台”以来,克服了人手极度紧缺的实际困难,充分挖掘了内部资源。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全天候热线电话、领导带班制、岗位责任制和跟踪检查制等,建立了一套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体系。自去年8月开通“81890老年人一键通求助平台”以来,中心共受理“81890老年人一键通”服务事项2180件,回复率达100%。

  记者了解到,中心目前为城乡居民提供家政、法律、教育、房产、医疗、美容、婚庆、旅游、人才、家电、购物等28类1000余家加盟单位万余条信息数据。2013年,县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受理各类市民求助事项达54000余件,受理电子邮件4457件,加盟企业158家,网上点击数达210万人次。求助事项办结率达100%,服务回访满意率达99.86%。“81890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一定要把服务做好、做到位,让全县人民享受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县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谢飞春说。群众事无小事,人民利益大于天,对于每一通来电,中心接线员都会认真对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