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才科技双驱动
助推宁海模具产业转型升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25 08:1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何莎莎记者陈丹萍) “前几年,形势倒逼企业进行被动转型,而今,转型升级则是出于企业长期发展战略的主动选择。以先进的科学生产力来实现信息化、数字化铸造是现代模具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日前,宁海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海模具行业协会会长鲍明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去年,第一注塑通过转型升级,实现模具工业总产值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20%,成功进入世界500强一级供应商和主机厂的全球供应商目录。为顺应市场和产品质量要求,去年,第一注塑投入1500万元用于增添先进机床设备和精密测量仪器。“先进设备的运转,既实现了高效率、高精度、低耗损,又节约了劳动力,缩短了交货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总经理鲍薇告诉记者,工厂投入大量正版加工软件,提升生产质量,实现企业的信息化管理。

  技术革新和人才培育是拉动模具产业发展的“两驾马车”。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作为我县模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得到了高端汽车制造商宝马、奔驰、奥迪、大众等普遍认可,去年完成总产值2.2亿元,同比增长44.67%。方正模具长期把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科学用好人才、培养人才放在多项工作的首位来抓。对内,方正模具加强与上海交大、宁波技师学院等高校的合作,加大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并于宁海梅桥区块开设500平方米的模具实训基地,提升毕业生和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为企业的长期发展储备人才力量。对外,方正模具“走出去”找人才,相继聘请国外优秀专家5人,高级工程师2名,有力提升企业工程设计的综合实力。

  与方正模具一样,宁海金辉模具有限公司同样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去年,完成年产值6000万元,增长率达50%。“引进人才,更要留住人才。”工程部助理叶国辉说,企业通过提高薪资待遇,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注重员工再培训,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从而为企业留住了一批优秀管理人才和技术人员。

  模具行业在经历了经济危机的考验和洗牌后,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局势。“打破固有的‘家族式’管理模式,转变‘师傅带徒弟’的落后生产方式,建立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模式,注重模具人才的专业培育,从而缩小与国外企业的差距,抓住发展的契机,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国内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鲍明飞说,目前,宁海模具规上企业基本实现了信息化数字化铸造,去年模具规上企业完成总产值18.9亿元,同比增长26.7%。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