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梅林街道谱写“民生服务”大篇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03 08: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徐丽)“2013年梅林街道救助各类困难群众568户,发放救助金85.8万元;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310人;完成养老保险扩面参保1731人;介绍公共职业211人,职业技能培训144人。”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梅林街道将民生服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谱写“民生服务”大篇章。

  创新服务新载体,以服务促民生事业大发展。打造《驻村纪实》、信息周报单、电子政务平台网站等三大载体,强化民情搜集和服务的力度,引导干部“脚绘民情图、脑记村民事、心系百家情”,倒逼干部提升服务民生能力,进一步拓宽民意表达渠道,畅通服务群众途径,以辛苦指数赢得群众对基层工作的满意指数。

  打造生态好环境,以线促面实现“绿色崛起”。强化工业建设的同时,积极跟进新农村建设,启动首条新农村精品线,从2013年4月起,推出新农村精品线建设目标,规划打造梅林新农村建设示范样本,力争通过3-5年努力,把沿线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特色鲜明、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样本,为村民提供良好的人居生存和生活环境。同时,积极推进绿化造林工作,2013年完成珍贵树种造林100亩,公益林抚育100亩,河道绿化1.2公里,建设完成1公里的防火隔离带。

  奏响“治安联动曲”,织密联动防控网络促稳定。打造以群防为主、监控为点、巡防为辅、专群结合”立体组合式主动防控网络,有效提升基层治安防控辐射面。落实义务群防群治队伍巡逻员426名,组织在行政村、社区等主要地段开展巡逻防控。此外,积极拓展“老何说和”调解室、新梅林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网络进村、进企业工作,努力发挥调解员在一线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2013年梅林街道辖区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有力维护地区稳定,增强地区群众安全感。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