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全面吹响“森林宁海”建设攻坚号角
2014年计划完成创建森林城镇6个、森林村庄44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07 08: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仇丹娅)三月里来植树忙。记者昨日从县农林局获悉,今年是我县“森林宁海”建设的第四个年头,也是攻坚之年。目前,今年“森林宁海”建设任务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正全面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全力冲刺“森林宁海”建设目标。

  据悉,县委、县政府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提出大森林建设目标,全面启动“642”森林宁海五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园林城市、森林村镇、绿色通道、水岸绿化、效益林业、生态森林等六大工程建设,完成4万亩造林,创建200个村镇园,建设8大示范区和精品园,同时完成通道绿化500公里、河道绿化330公里等建设任务,实现“城区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山体生态化、水岸林带化、通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森林建设目标。

  三年来,全县上下按照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各负其责,协同作战,真抓实干,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截至2013年底,已完成创建森林城镇2个,森林村庄115个,道路绿化247.35公里,河道绿化81.77公里,完成山地、平原人工造林3.08万亩,其中山地造林1.76万亩,平原造林1.32万亩;营造沿海基干林带11.2公里,绿化生态墓地180座;建设生物防火隔离林带60公里,完成森林抚育11317亩。已建成万亩“宁海白”枇杷产业基地、万亩望府茶有机茶产业基地、万亩柑桔产业基地以及宁海永丰苗木精品园、才梯柑桔精品园、望府有机茶精品园等4个精品园。六大绿化工程不断推进,全社会关心森林宁海、支持森林宁海、投身森林宁海建设的局面逐步形成,种树种财富、种树种健康、种树种生态的理念深入人心,森林宁海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4年是实现“森林宁海”建设目标的关键一年,县大森林建设办公室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有关单位按照目标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奠定基础。据悉,2014年计划完成创建森林城镇6个、森林村庄44个、休闲观光园4个;省县道提档增色36公里(象西线沈海高速互通至大佳何井栏段14公里,宁松线苔芳至长街段22公里);乡村道绿化27.2公里;水岸绿化35.4公里;山地造林2600亩,其中珍贵树种造林800亩,平原绿化2000亩;森林抚育2500亩,封山育林5500亩,生物防火林带建设20公里;生态墓地绿化43座,矿山复绿2处。园林城市绿化工作重点是完成桃源北路机非隔离带二期绿化工程、兴海北路延伸段绿化、跃龙山公园北麓环境整治工程、甬台温铁路(前黄隧道-后徐隧道)沿线防护绿化及城区零星绿化建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