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拓展渠道抓力度 重点引进好项目
我县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1-2月份,累计实现合同外资6612万美元,实到外资1500万美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10 08: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农历正月初九,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带队来宁海,进一步推进新药(制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正月初十,一批北京的客人来宁海考察商业综合体及养老养生服务产业发展状况;2月20日,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来讨论液化加油站投资项目;紧接着第二天,又有一批香港的客人来考察金庸文化主题公园……新春伊始,一波波陆续到来的招商客人,以及6612万美元的合同外资和1500万美元的实到外资,迎来了招商引资开门红,为我县今年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据了解,今年1-2月份,全县共新批外资项目6个,增资项目2个,累计实现合同外资6612万美元,同比增长93.62%,创历史新高;实到外资1500万美元,同比增长73.21%,与去年相比增长幅度较大。其中,1月份全县实现合同外资3932万美元,同比增长45.63%。2月份,一个2000万美元的大项目拉动了整个月合同外资的增长,使增速明显加快。

  “这一喜人成绩单离不开县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全县上下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县招商中心主任马贤茂说。今年以来,我县在去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招商策略,丰富招商手段,拓展招商范围,营造“亲商安商兴商”氛围,全面“招大选强引优”,狠抓项目落地实施,强力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在质和量的提升上实现新的跨越。

  拓展渠道抓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招商平台,加强针对性招商,进行驻点招商,推进产业链招商,将“走出去”招商和“请进来”招商有效结合起来。加强激励考核,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起专职招商人员的积极性。创新招商办法,充分发挥园区和产业链优势,主打节庆招商和亲情招商,活用以商招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水平。在注重引项目的同时,积极引品牌、引技术、引产业链、引市场。

  重点引进好项目。加强与专业招商机构和团队的联系,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建立强有力的招商网络,进一步提高招商能力和效率。为重大项目预留发展空间,加强与央企、国企、和知名企业的对接沟通,确保能招引大项目。进一步深入了解外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明确责任、落实人员,分类抓好在建、在谈、意向项目,尤其是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的转化工作,形成“盯人、盯事、盯项目”的全程服务机制,加快项目的生成落地。

  “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再以一季度的‘开门红’带动月月红、半年红、全年红,进而实现全年招商引资实到外资1.2亿美元的目标任务。”马贤茂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