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将爱心串成同心圆
——“党群同心圆”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12 08:24

  3月9日上午八点,记者走进杏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看到78岁的老党员志愿者陈学林正双手一抹锄头一挥,麻利有劲地挖着土。原来这是该社区在职党员走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其中一项——植树补绿。

  “这活动既能绿化社区又能锻炼身体,让我们这些老党员发挥余热,我就两个字——开心。”陈学林笑着说道。这边刚种完树,后院就走出了六名志愿者,原来后院的补绿工作已经完成了。何伟是个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他边清洗着鞋底的泥污,边说:“平时没时间,只能趁着周末休息来做志愿者,帮社区干干活,和老人聊聊天,感觉生活很充实。”“辛苦嘞!喝点水!”社区老人陈安福一边倒水给党员们喝,一边说,“平时社区都有党员和志愿者为我们这些老人服务,我们要好好谢谢他们!”

  这边还在忙,那边负责线路检修的志愿者也来了。原来居民反映后街25号、26号共16户电线存在安全隐患,这次正好趁着志愿服务活动过来检查维修。记者了解到,自3月份以来,杏树社区已经搜集了26个微心愿,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聊天时,不经意间的一句话、一个抱怨,都被他们牢牢记在了心里。杏树社区主任潘渊说:“只要用心、留意,我们就能听到很多群众的小心愿,我们一直是这么做的。”

  上午8点30分,东海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县残联以及县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康复老人家中。今年76岁的严兴根大爷五年前突发脑溢血,长期卧床,现在已经能拄着拐杖稍稍走动了。康复中心的杨医师先是仔细地通过报数、识物、记忆等方面了解严大爷的身体机能情况,接着将严大爷的手指张开、抬起,并互相插在一起。“来,就像打球一样上下动起来看看。”同时他还向严大爷的家人建议换一根四角拐杖,容易保持平衡。在方永贝老人的家中,杨医师为老人进行了全面检查,得知老人因为体重增长以及行动不便等原因而长时间坐着,杨医师便建议家属买个小球让老人锻炼四肢。

  当问起是否还会再参加这类活动时,杨医师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活动,我十分愿意和志愿者们一起,为那些需要康复的患者服务。”此外,除了替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康复治疗外,东海社区还联合新华书店和水务集团,分别上门为有需要的群众服务。“我们东海社区在活动月会不断地开展在职党员志愿活动,通过微心愿墙、上门服务等形式,用爱心去温暖社区群众,真正做到党群同心圆。”东海社区党支部书记葛丹微告诉记者,“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是“党群同心圆”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月,这只是其中一天,约有300名在职党员参加。从3月初至4月底,每周每个社区都会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记者章莉见习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葛盛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