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加快推进“森林宁海”建设
——访县农林局局长冯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19 08:16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农林局要做好‘森林宁海’建设文章,保护好这片绿水青山,打造美丽宁海升级版。”昨日,县农林局局长冯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冯坚说,农林局将紧扣“森林宁海”建设的目标,全力推进园林城市、森林村镇、绿色通道、绿色水岸、效益林业、生态森林六大工程建设,使平原绿化林木覆盖率达到18.8%,森林覆盖率超过63%,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现“城区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山体生态化、水岸林带化、通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建设目标。

  冯坚表示,推进“森林宁海”建设,要强化组织、政策、管护、投入、宣传五大保障,达到任务细化责任明确、政策持续完善、管理机制长效、资金投入充足、舆论氛围良好,为深入推进平原绿化工程、打造美丽宁海升级版创造和谐的环境。同时,要做好五个结合,坚持将平原绿化建设与“森林宁海”建设相结合,加快城区绿化扩绿添景,村镇绿化环绕成圈,形成“城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绿化效果。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在环镇环村林带、通道周边、村镇森林公园、村庄片林带等宜林地块大规模发展各类经济林,做到绿化与增收两不误。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精品工程,打造十大休闲农业观光园。与营造生态文化氛围相结合,深入组织开展好“关注森林”、义务植树、森林旅游等活动,充分发挥森林文化的引领作用。与保护和利用相结合,强化林木保护机制,严格控制林木采伐,巩固建设成效。(见习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