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垃圾乱扔 溪水发臭
西店董家溪五洞桥溪脏臭难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21 08:31

  编者按:水是生产之基,生态之要,生命之源。“五水共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县水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部分河渠仍存有脏乱差现象。为让这一现象引起相关部门单位的重视,并及时得以整改,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本报今日起将对黑河、臭河、垃圾河等污染情况予以曝光。

  五洞桥溪水发黑发臭

  董家溪下游生活垃圾随处可见 (记者海森摄)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何莎莎)流经望海村的董家溪,是一条3.2公里长的溪流,连着望海村的两个自然村。3月19日,记者来到西店镇探查时,发现董家溪边杂草丛生,堆放着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废料。

  走进望海村,发现溪边下水口正在往溪里排放着奶白色的污水,加上溪中本来就不干净的乌青色溪水,董家溪呈现了两种颜色。循着污水往回走,记者看见一家花岗岩厂的加工污水,正沿着发酵的小阴沟,流进董家溪。村口公共厕所的下水管,不停地向溪里滴着水。

  当地村民习惯在溪边堆放各种生活垃圾,一刮风,垃圾就掉进溪里,董家溪的各个桥墩下、拐角处淤积着各种垃圾。面对这样的董家溪,当地的村民竟然说,这还算好的。

  当天,记者发现,流经西店城区的溪流五洞桥污染问题更加严重,垃圾成堆,恶臭阵阵。五洞桥下的溪水上凝结着一层米白色的“奶油”,自动翻板闸前“拦截”着各类垃圾,泡面盒、塑料袋、烂水果……与岸边大气美观的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公里多的五洞桥溪,却是西店镇城区75%的生活和工业废水的排放溪流。上游的水口溪已被淤泥和垃圾填满,溪水几乎干涸。另一条支流王家溪,更是恶臭难当,桥洞口的下水管已经被淤泥、垃圾和青苔堵死,由于溪水长期呈现死水状态,再加上各种垃圾的堆积和发酵,溪中散发着难闻的恶臭。到了夏天,苍蝇蚊子到处乱飞,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