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做好全县民政工作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访县民政局局长冯继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24 08:25

  “民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社会和谐的‘晴雨表’和‘显示器’。2014年,我们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遵循‘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有效保障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权益,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提高幸福指数。”日前,县民政局局长冯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如何做好今年全县的民政工作,冯继红表示,民政部门将紧紧围绕“凝心聚力提能力,保障民生抓落实,提升效能强基础,为民解忧转作风”工作目标,着力在改善基本民生、推进养老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国防建设、强化公共服务、加强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提标扩面工作,健全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和救助管理站内部管理和服务制度;加快推进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和服务一体化建设,以实现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社会养老同步发展;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后续工作,深入实施村级重大事项“五议决策法”,大力推行“阳光村务”;加强城乡社区建设,完善城市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功能,规范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健全优抚对象生活和医疗保障机制,落实退役士兵及转业士兵退役安置工作,切实抓好复退军人解困维稳工作;深化殡葬改革和管理,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公益性墓地全覆盖,倡导文明节俭治丧;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深化平安边界创建,稳妥开展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县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民政机关行风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加强民政系统队伍建设,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冯继红最后说。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陈军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