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加快建设现代渔业园区 努力推进渔业转型升级
——访县海洋渔业局局长褚孟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24 08:25

  “现代渔业园区建设是推进渔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平台。2014年,县海洋渔业局将以建设现代渔业园区为抓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化科技与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渔业经济发展活力,促进渔业持续增收。”昨日,县海洋渔业局局长褚孟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褚孟法说,县海洋渔业局将按照《三门湾现代渔业园区总体规划》的要求,励精图治、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园区建设。一方面,加大投资、进度、质量、安全、廉政管理力度,争取园区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1亿元以上。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施工强度,争取早日完成园区公共基础设施一期建设,初步完成北区养殖池塘改造,尽早启动西侧排水河改道项目;在完成对虾设施养殖区块招商的基础上,督促投资单位高标准制订建设方案,早日开工建设。另一方面,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园区全年完成招商引资2亿元。切实改变招商理念,充分利用养殖区块投资踊跃之优势,精心包装策划项目,编制园区招商手册,做实招商项目库,吸引工商资本投资兴办渔业龙头企业,并采用“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形式开展面上其他养殖区块的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招大引强选优”目标。

  褚孟法表示,推进渔业转型升级,需要加强技术引进,提升科技支撑。为此,县海洋渔业局在建设现代渔业园区的同时,加快华东水产种质资源工程中心、县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基地、国家梭子蟹良种场和省级缢蛏原种场等平台基地建设,并积极与东海所、宁波大学等科研院校就青蟹、对虾养殖开展技术协作和技术攻关,努力提升宁海渔业发展的科技水平。

  (记者王银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