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负起责任 当好“河长”
——四论全力打赢“五水共治”这场硬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25 08:25

  本报评论员

  “五水共治”,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攻坚克难的硬仗。打赢这场硬仗,不仅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还必须拿出符合实际、有用的措施,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同时,它呼唤一种特别力量保驾护航,这就是制度。“河长制”就是实施“五水共治”的一条重要举措。

  要打赢治水攻坚战,必须在工作措施上有力度。要严格落实“河长治水”,紧紧抓住当前“五水共治”的破竹之势,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抓紧研究制定“水岸同治”的综合治理模式,尽快实现能够找到儿时的记忆和让每一条河流都能游泳的目标。同时,按照“一河一档”、“一河一策”要求,抓紧排摸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把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挂出来,做到心中有数,方便群众监督,真正做到“五水共治、水岸同治、上下游齐治、全社会合治”。

  要打赢治水攻坚战,必须在制度治理上有深度。要建立守土有责的责任机制,坚持“一段一长”、条块结合、包干负责,不怕任务艰巨、不怕关系复杂、不得敷衍了事、不得推诿扯皮,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强化目标考核,把治水各项行动计划的实施纳入综合考评体系,把考核结果与对领导班子、对单位的考核和奖惩挂起钩来,建立健全责任公示、督查检查、情况通报、绩效评估、考核奖惩等制度,奖优罚劣、奖勤罚懒,促进治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白溪、大溪、清溪、凫溪、中堡溪以及颜公河等35条县级主干河道、重点河道,分别由县领导担任河长,各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则担任辖区内河道的河长,全县每条河流都有了自己的河长。各河长要将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承担起河长的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把身子沉下去,把责任扛起来,把治水的现场作为锤炼作风的主战场,作为检验群众路线的测试场,知难而进、克难攻坚,切实履行好“河长”的职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