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区中小企业安置区工程加快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3-25 08: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罗安艳)记者日前从县住建局获悉,我县重点实事工程城区中小企业安置区工程经过去年以来的前期筹备,于3月18日上午顺利完成第一次爆破施工。随着爆破施工的顺利开展,将有效推进该工程进展速度。

  据了解,城区中小企业安置区工程位于跃龙街道雪坡村,区块东至东升闸、南至白峤港,西到白峤埠,北至沿海南线。项目距中心城区约6公里,总用地约1500亩,沿海南线贯穿境内。随着我县城市化建设的高速发展、商贸业的快速增长以及旧城改造、“退二进三”的进行,一些分布在城市居住区内并与规划用地相冲突的中小型企业逐步阻碍了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同时城区工业用地越来越紧缺,致使这些中小企业出现无地制造的现象。为此,县政府按照“产业集聚、工业集中、土地集约、管理集成”的原则,规划将部分中小企业外迁至城区中小企业安置区地块内。将以工业功能区建设为平台,解决约100家企业的搬迁安置用地,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形成以文具、模具、灯具、五金机械、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六大传统优势产业和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新兴产业为重点的产业集群。

  安置区工程自2011年底进场施工后,现阶段施工主要为山体林木清表、园区围墙、土石方清运等内容,计划挖土石方总量约268.3万立方米。其中有两座山体需要爆破,以清运山体岩石块,第一次爆破施工的顺利进行,也为接下来进行多次爆破、快速施工奠定了基础。目前,工程已挖土140万立方米,计划今年内将开始进行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施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